哪些人需要做唐氏综合征筛查?什么时间做?

唐氏综合征筛查

  唐氏综合征筛查,非必检项目。就是通过检测准妈妈血液中甲型胎儿蛋白(AFP)及人类绒毛膜促性腺激素(β-hCG)的浓度,察看胎儿是否存在染色体方面的异常。

  检查时间段:14周+6天~18周+6天,最好是在16~18周之间。

  为什么要严格控制检查的时间?

  因为无论是提前或是错后,都会影响检查结果的准确性。如果错过了时间段,无法再补检,只能进行羊膜穿刺检查。

  检查结果的准确度:

  60%~70%。

  检查费用参考:

  200~300元。

  检查的方法:

  少量抽取准妈妈的静脉血,很安全,对准妈妈和胎儿都不存在危险性。

  哪些人需要做:(孕妇网www.haodiyi.com整理)

  (1) 年龄大于35岁

  (2) 曾经有过异常孩子的分娩史,比如生了一个脑积水的孩子。

  (3) 有不明原因的胚胎停止发育或者胎停育。

  (4) 产前出血。妊娠期间有阴道出血。

  (5) 在妊娠早期有服药史,又不知道这个药到底有没有影响。

  (6) 在妊娠早期的时候,有过有害物质的接触史。

  (7) 有家族史。孕妇本身虽然没有既往的情况,但是确实有明确的家族史,第一次怀孕就应该做唐氏筛查。

  如何看检查结果:

  医生会将甲胎蛋白值、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值以及准妈妈的年龄、体重、怀孕周数等数值输入电脑,由电脑计算出胎儿出现唐氏综合征的危险性。如果化验结果显示危险性低于1/270,就表示危险性比较低,胎儿出现唐氏综合征的机会不到1%。但如果危险性高于1/270,就表示胎儿患病的危险性较高,应进一步做羊膜穿刺检查或绒毛膜采样检查。

  温馨提示:有些地区进行唐筛需要提前预约,最好能在妊娠14周建档的时候提前向医生咨询进行唐筛的细节,例如是否需要空腹、检查结果什么时候可以取等等。


[标签:回贴]

上一篇:孕妇躺的时间太久,不下床活动,对母婴有什  下一篇:已是最后一篇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哪些人需要做唐氏综合征筛查?什么时间做?”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