脐带缠绕有何危险性

脐带缠绕有何危险性

如果脐带绕颈过紧,会影响脐带血流量,引起胎儿宫内发育迟缓,导致产时窒息缺氧。这可以通过脐血流检测和超声检查来了解。如果脐带缠绕不紧,对孕期并无影响,但产时必须实施严密监护,以确保胎儿安全。

然而,缠绕周数多及压迫程度重的胎儿,因脐带缠绕可导致相对性脐带过短,缠绕得紧,就会影响脐带血流,首先就会影响到胎儿氧和二氧化碳的代谢,使胎儿出现胎心减慢;严重者,可能出现胎儿缺氧,甚至胎儿死亡。

温馨示提

随着医学技术的发展,脐带缠绕在胎儿娩出前完全有可能诊断出来,如上所述严重脐带缠绕可以引起胎心率改变,因此在胎位大幅度改变时,利用胎心监护仪可以帮助医生早期发现脐带缠绕现象。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脐带缠绕有何危险性”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