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受孕前安全期常识

了解受孕前安全期常识

网友:我是12月8号来的月经,12月31号有过性生活,没有避孕,会不会怀孕啊?

腾讯育儿专家答疑:

什么是安全期?

指在这个时候性生活不会怀孕,这段时期叫安全期。

什么是排卵期呢,因为女性每个月要排出1个卵细胞,如果你是28天的月经周期,排卵期一般发生在来月经后的14到16天,这时可能会排卵,这个时间我们叫排卵期。

排卵期应该分为排卵前、排卵后,排卵这三个时间段。

卵子排出来以后一般是成活24小时,精子排出来以后可以成活72小时,也就是说三天,甚至有的可以到一周,我们说安全期一般是在排卵前后五天比较安全,如果遇到一个精子,活力非常强的,最后能见到卵子,这样也会怀孕的。

如果说月经周期不规律,安全期和排卵期就更难预测了。

大多数妇女排卵时间发生在2次月经中间,在月经周期的13-16天,即下次月经前的 14天左右。因月经周期长短不一,排卵前期变化较大,而排卵后期一般较规律,为14天左右,故而推算排卵期应由后往前推14天。如月经周期为30天者,排卵时间约为月经周期的第16天;月经周期40天者,排卵时间约为月经周期的第21天。

排卵时间虽较为规律,但不少妇女因情绪变化、精神紧张、生活环境改变及身体状况等原因,可使排卵提前或推迟。

讲得很详细,学习一下喽那月经的最后一天会不会怀孕啊随遇而安了
更多精彩内容:安全 了解 周期 时间 一般 怀孕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了解受孕前安全期常识”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