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坐月子常见的问题

在夏天坐月子,的确让人心烦。但是宝宝已经生出来,总不能再塞回去吧。别急,夏天有夏天的窍门,学会了,让你的炎夏月子照样舒舒服服,快快乐乐!

  遇上热天坐月子,新妈咪的心情都很烦躁,赶上了这么个天气坐月子,听着婆婆嘴里的N个禁忌,不能用空调、不能开门开窗、不能洗澡洗头、要“捂” ……这些禁忌一定都科学吗?必须遵守吗?

  问题一:夏季坐月子能不能使用空调

  专家说法:夏天坐月子应避免因室内温度过高而出现高热等产褥中暑现象。如果室内温度过高,应适当使用空调,一般将室温降到25-28℃便可以了。

  问题二:夏天也要“捂”吗

  专家说法:产后有的新妈咪紧闭门窗或包头盖被,这其实严重妨碍了体温的散发并容易导致中暑。因为夏天本来室内温度就很高,再一“捂”,人体内部的热量无法排出,产妇中暑是不利于产后恢复的。

  问题三:夏天坐月子能不能洗澡洗头

    专家说法:一般产后3-7天便可在28-30℃的温水中进行沐浴。在炎热的夏天,一个月不洗头、洗澡,不但不卫生,还可能造成造成皮肤发炎,长痱子;不洗澡还会使会阴伤口感染。洗澡时用温水,洗后要立即完全擦干,不要让皮肤带着水分,以免着凉。

  另外,剖腹产的妈妈,要2周后才能洗澡,视伤口的恢复情况而定。

  问题四:夏季坐月子能不能吃水果

  专家说法:水果中有大量的维生素,对于新妈咪的精神恢复是大有好处的;水果中的水分和纤维素、果胶可以防止便秘;夏天产后适当地吃些水果,还能防止中暑。所以,产后3-4天里不要吃特别寒性的水果如梨,西瓜,接下来的日子里,应该每天吃2-3个水果。不要将水果加热或久置,那会使营养成分损失。

  问题五:夏天坐月子能不能吃冷饮

  专家说法:产后身体气血亏虚,应多食用温补食物,以利气血恢复。若产后进食生冷或寒凉食物,会不利气血的充实,容易导致脾胃消化吸收功能障碍,并且不利于恶露的排出和瘀血的去除。而且,生冷食品未经高温消毒,可能带有细菌,进食后易导致产妇患肠胃炎。在夏季坐月子时,产妇如果出汗多、口渴,可以食用绿豆汤、西红柿,也可吃些水果消暑,对雪糕、冰淇淋、冰冻饮料等还是该敬而远

宝宝是06年6月20日生的,经历了北京最热的一段日子,上边说的非常好了,补充一些,尽量穿薄一些的长衣长裤,热点也要忍着些,我那个时候就穿大短裤,现在就膝盖不舒服。学习了。楼主辛苦了
guang_yxa写到:

宝宝是06年6月20日生的,经历了北京最热的一段日子,上边说的非常好了,补充一些,尽量穿薄一些的长衣长裤,热点也要忍着些,我那个时候就穿大短裤,现在就膝盖不舒服。

我小孩比你大几天,哈哈……

我是一直穿长衣长裤坐月子,不过我吹了空调,不能洗澡是我最难忍的!想想就怕。

夏天是很难熬,但为了以后身体健康,还是不碰凉的东西.我宝宝也快出生了,刚好遇到最热的天啊.听你们这么一说.想想就怕.

身为女人真是不容易。

han宝儿写到:

夏天是很难熬,但为了以后身体健康,还是不碰凉的东西.

不用担心,现在科学发达了,天热有空调,天冷有暖气,只要注意点就好,一切都是为了宝宝和自己的身体好。

不用担心,夏天有空调不管什么季节要注意的事都很多呀,做女人真很不容易呀09年新货上柜,厂价直销孕妇裙,坚持18元/件的低价,让每个妈妈都可以轻松拥有!欢迎来小店逛逛!用空调的时候要注意下千万不要对着吹哦现在都是新式的观点了呢.不捂了.如果家里有人反对.让医生告诉他要怎么做吧.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夏天坐月子常见的问题”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