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孩子的101个理由

生孩子需要理由吗?生孩子不需要理由吗?当中国的“第13亿个公民”年初呱呱坠地的时候,国人对生孩子这件事的观念和态度已悄然发生变化。曾经的“人多力量大”被“21世纪最缺什么?人才”所取代,曾经的“超生游击队”隐身在“丁克一族”的身后,曾经的“重男轻女”甚至在有些父母那里已然演变成了“重女轻男”,曾经的“养儿防老”传统更是被人们所逐渐淡忘……电影《刮痧》让我们知道,下雨天打孩子并不只是“闲着也是闲着”,而是“违法犯罪”,因为孩子并非父母的“私有财产”。那么,我们究竟为什么生孩子呢?不同时代、不同国度的父母有着不同的回答,即使同是中国现代年轻的妈妈(准妈妈),她们的answer也是相去甚远的。

准妈妈:lindawhite answer:母性大发从来没有指望过养儿防老,因为自己也顾不上孝敬父母。一度想过不要孩子了,但是一旦知道自己怀孕了,母性大发,非要留下来不可,几乎没有理由的!老公坚持不要孩子,觉得生孩子对自己没有任何好处,付出多得到少。但是现在我一定要,他也没辙。也许每个女人天生都是做母亲的料,现在宝宝在我的肚子里,才14周多,我已经感觉到很多很多做母亲的幸福了。

妈妈:心怡妈0414 answer:共同成长喜欢小孩子算不算生孩子的理由?觉得当妈妈是件很幸福的事,因为从此有一个人很依赖你,信任你,让我有种长大的感觉。因为有了孩子,家更像家,女人更像女人,人生更加完整。宝贝现在九个月,虽然因为以前没有经验,现在带得很辛苦,但更多的是她给你的快乐和幸福的感觉。孩子是我生命的延续,她的成长也是我成长的标志。

妈妈:qq秀 answer:公婆之命上大学的时候,我疯狂地爱上了我们班的哲学老师。大学毕业后的第二年,我嫁给了比我大8岁的他。我喜欢听老公口若悬河论证自己的哲学理论,每当此时,我就感觉自己还是他的学生,为他讲的课而痴迷。生孩子此时似乎离我还很遥远。结婚半年后,见我的肚皮一点动静都没有,退休赋闲在家的公公婆婆就急躁起来,老是在我们耳边念叨生孩子的事。什么晚生不如早生呀,什么我老公年龄已经不小了,什么高龄孕妇危险啦,听得我的耳朵都起了茧子。软磨不成,又来硬攻:告诉你们,如果明年之后还没抱孩子,你们就不要再进这个家门。真是皇上不急太监急!没法子,只好犹犹豫豫除去避孕措施,谁知第二个月就怀上了宝宝。别了,我的浪漫“丁克”生活;别了,我的女孩年代。

妈妈: lovelysnowbaby answer:为了生病的爸爸我和LG结婚的当月,我爸爸查出癌症晚期。原本和LG说好三十岁以后再要BABY,为了让辛苦养育我的爸爸早点看到下一代的下一代,我们只好改变计划。这也是我们唯一能做的。但是我现在一点都不后悔,因为宝宝不仅圆了我爸爸的心愿,也让我体会到了做母亲的幸福。

妈妈:遥遥妈 answer:失去过才知道珍惜其实我在没有生遥遥之前,并不是很喜欢小孩的,觉得宝宝乖的时候是挺可爱的,可是吵起来的话,真是很恐怖的一件事情。所以,当时的想法是能不要就不要。当我远离家乡准备一身一世跟着认定的那个男人时,不知是不是水土不服的原因,竟然开始闭经了。在这次检查中,我得知我不会排卵,这也就意味着我不会怀孕了。这个对我来说似乎并非不幸的消息,当时却让我整个人懵了。那时,我强烈底感觉到自己多么渴望有个宝宝啊,要是这辈子不能当妈妈我有多么遗憾。幸好医生又说可以治疗,于是在接下来的半年时间里,我被埋在了成堆的中药里度过。奇迹在我结婚一个月后发生了:我怀孕了!我恨不得告诉全世界,宝宝在我肚子里了!在后来的怀孕过程中,我也吃了不少的苦,胃口不好,呕吐,但伴随我更多的是心理上的幸福感,那种生命在我肚里跳动的幸福感。当刚出生的孩子在我身边啼哭的时候,我感到母亲的自豪,他长得很像我,神情却酷似爸爸。这一切,还需要问我为什么要生这个小天使吗?

妈妈:王梓妈 answer:孩子拯救了我和老公结婚四年,一直没想要孩子,原因当然是怕孩子破坏我们的二人世界。后来我们俩都沉迷于网络游戏,在家一人一台电脑自己玩自己的,平时也不大说话沟通,有问题还要在QQ上解决,感觉家是冷冰冰的。后来意外怀孕了,我想这个孩子来的很是时候,就决定生下来。自从怀孕后老公就不玩网络游戏了,下班也总是赶忙回来给我做营养晚餐,我出门也总是陪伴左右。宝宝出生后我们家热闹了很多,也多了很多欢笑。所以我觉得生孩子也是为了维护家庭和谐。

妈妈:跑步的鱼 answer:宝宝=爱情结晶一直不愿生小孩,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老公一直把我当小孩宠着,我干吗有事没事找个人出来跟自己争宠啊?一次我意外怀上了BB可又不小心流产了,竟然发现自己很难过,很失落。其实老公超喜欢小孩,但他明明比我还难过,却还变着法儿的安慰我。事隔四个多月我又意外怀上了,这次我连忙去医院咨询、检查。在确定先前的流产对这次怀BB不会有影响之后,我决心留下肚子里的BB,于是就有了现在的小小。生命真是神奇啊!自从生下小小后,我发觉老公更在乎我、更爱我了,孩子真的成了我们爱情的结晶。当然,争宠是免不了的,只不过我非但没有失落感,而是“痛并快乐着”。

妈妈:皮蛋妈 answer:后“传宗接代”论其实在有皮蛋前,我的生育观念真的很世俗也很直接:传宗接代。我和老公年纪都还轻,也不是特别喜欢小孩子,可是没办法啊,人家生,那我也得生,所谓“不孝有三,无后为大”,这个罪名我可担当不起,所以结婚半年后拗不过父母的再三催促,终于下定决心,打算要个孩子了。现在皮蛋已经快满两周岁了,在自己亲身经历做了妈妈后,我的生育观念一下子清晰起来,我生了皮蛋就是要享受养育他的过程,体会有他的点点滴滴。随着小皮蛋一天天的茁壮成长,我自身也变的日益成熟完善起来,从一个什么都不会的小姑娘演变成了真正意义上的女人,并且还在不断学习,努力去做一个好妈妈,这个过程是美妙的。看着皮蛋从会爬会走到现在的蹦蹦跳跳,听着他咿呀学语到现在会背唐诗会唱儿歌,这个过程又是神奇、惊喜的。

妈妈:笑笑妈妈 answer:甜蜜“小包袱”有个自己的宝宝该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啊!嘿嘿!想一想有个人和你长得一模一样(是你的小相似形,好象你的影子),死了也会笑的!养儿防老?——NO NO NO,U R OBSOLETE!(不不不,你的观念太陈腐——编辑注)不分你财产就不错哩!养孩子嘛,好玩!嗯,天天都有新鲜的感觉!嗯,生活有动力!想想吧,你赚钱赚够多了,你总不能吃钞票!你的房产够多了,你总不能吞房子吧?你两口子大眼瞪小眼,你总不能如此地一直保持新鲜感吧?当你吃饱穿暖时,孩子就是你继续奋斗的原动力,就是你精神的寄托!想想吧,没个孩子,你还努力个屁劲哦?挣得再多再好也带不到棺材里。有个甜蜜的小包袱让你牵挂,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儿哦!

妈妈:liuyu123 answer:不在乎结果,而在于过程突然非常喜欢孩子,想知道我和老公的孩子会是什么模样,想用自己的方法教育一个孩子,热切希望有个天使缠着我叫妈妈,想要一个圆满的家庭,这些理由足以让我牺牲舒适享乐换取心甘情愿的辛劳。

妈妈:iva0115 answer:一时冲动看见同学刚生的孩子太可爱了,就说服老公也生一个玩玩呗,可当他真的来到这世上后一切都变得很有压力了,累了的时候还会有一丝的后悔,主要是担心这么早带他到这世上来,怕自己照顾不好他,不能让他得到幸福。还好老公很爱我们,也很愿意承担一切的压力,让我很高兴。

妈妈:宝贝跳跳 answer:想成为一个完整女人曾一度认为,女人如果没有生过孩子,这一生将不完整。当宝贝真正来到我们的生活中,看着她哭哭笑笑,听着她咿咿呀呀,才知道其实她存在的意义远不只此,才知道有了她生活是多么的美妙!

妈妈:曾经 answer:后悔的“丁克”在繁华都市大上海,我和老公也许可以算是成功的吧:一起留洋归来,又一起创立了一番事业,有稳定而且丰厚的收入。对于传统婚姻中传宗接代的观念,我们不屑一顾,我们更倾向于过有质量的、自由自在的、轻松的两人世界生活。加之我们要发展自己的事业,放弃生育成了我们的选择。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发现与丈夫的感情趋于平淡,看着身边很多朋友的孩子都已会说话、走路、上学,这才意识到,拥有一个“小生命”对自己和家庭来说有多么重要。年轻时的激情在一点点减退,而寻求情感寄托的要求则越来越强烈。37岁那年我儿子来到我身边,让我重新燃起生命的激情。“丁克”诚可贵,宝宝亦重要——这是我的切身体会。有孩子的家庭其乐融融。楼主说得好,顶一下这么大长篇的真心话,看得我流眼泪啊

更多精彩内容:孩子 妈妈 我们 自己 一个 理由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生孩子的101个理由”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