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期间如何保护腰背部

 怀孕期间,特别是中后期由于腹部不断向前突出,身体重心发生变化,易引起腰背部肌肉疲劳或疼痛。为减少或减轻腰背疼的发生,在坐、立、行走时保持正确的姿势很重要。

  1.坐下时,可以先坐在椅子的前缘,再逐渐将身体向椅背移动,保持后背笔直。

  2.行走时不弯腰、驼背或过分挺胸,直背抬头,稳步行走。

  3.站立时,两腿稍微分开,不要长时间保持一个固定姿势,最好经常变换身体的位置。

  4.尽可能减少弯腰的次数,不要长时间手提重物,如果需要捡拾地面的物品,可蹲下拾取,蹲下时也最好要保持上身平直。

哇,做妈妈真不容易啊.学习.学习.....顶
更多精彩内容:怀孕 期间 如何 保护 保持 身体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怀孕期间如何保护腰背部”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