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怀孕要注意

如果你选择了在这个季节受孕,那么恭喜你,你已经迈出了优孕的第一步。接下来请对下面的问题做出选择,看看你的优孕知识是不是足够丰富哦!

下列问题,请选择你认为正确的答案。

1、产前检查对于准妈妈而言非常重要,你知道产检都包括哪些内容吗?(可多选)

(1)量身高 (2)测体重 (3)量血压 (4)询问病史 (5)听胎音 (6)测量宫高、腹围 (7)做化验

2、妊娠期你尽量保护好自己,但是疾病的降临还是有可能的,你会选择哪些药物呢?

(1)A级药物:目前临床实验证实对胎儿无害。

(2)B级别药物:动物实验证实对胎儿没有致死性的或不良的反应,人体实验尚无报告。

(3)C级别药物:动物实验证实对胎儿有不良的反应,人体实验尚无报告,但必要时可用。

(4)D级别药物:目前临床实验证实对胎儿有不良的影响,但在危及母体生命情况下可用。

(5)X级别药物;目前临床实验证实对胎儿有不良的影响,绝对禁止使用。

3、准妈妈要注意摄取丰富的营养物质,不过,补充营养不等于一个劲地狂吃哦,孕期也需要保持体重。下列哪种情况是正常的?

(1)整个孕期体重增长少于9kg (2)整个孕期体重增长在10kg左右 (3)整个孕期体重增长超过20kg

4、胎动是了解胎儿在宫内情况的一个重要指标,准妈妈可自行计数。早、中、晚各1次,每次1小时,3次胎动次数之和乘以4为12小时的胎动总数。以下什么情况胎动总数是异常的?

(1)30次 (2)100次 (3)20次 (4)60次

5、你知道如何推算预产期吗?

(1) 从末次月经的最后一天起,月份加9或者减3,天数加7

(2) 从末次月经的第一天起,月份加9或者减3,天数加7

6、每个准妈妈在孕期都非常小心,一心只为着宝宝好,对自己的关心会相对减少,下面关于孕期“美容”的说法哪些是正确的?

(1)是的,孕期应该完全素面朝天

(2)孕期还是需要必要的皮肤护理的

(3)做什么都可以,只要自己身体没反应就行

7、破水是临产症状之一,你知道怎么处理吗?

(1)立即站起来由家人陪护去医院

(2)立即平躺由家人送至医院

(3)由家人抱起送至医院

8、第一次做妈妈的感觉是既新鲜又充满疑惑,下面这些说法哪些是错误的?

(1)新生儿会经常吐奶 

(2)排便异常不一定是疾病

(3)出生的前几天,体重会下降

(4)新生宝宝要养成按时喂奶的好习惯

9、医生建议你学习新生儿抚触,你的态度是?

(1)认为很有意义,一定会学的

(2)无所谓

(3)认为这是医院变相的一种收费,不会学的

10、对于目前流行的新生儿游泳,你的态度是?

(1)认为很有意义,一定会学的

(2)无所谓

(3)认为这是医院变相的一种收费,不会学的

现在看看你答对了多少,如果你的成功率在50%及其以下的话,那就有必要强化一下优孕知识了哦。

1、产前检查可以检测孕期准妈妈的身体变化及胎儿的发育状况,是十分有必要的。正确答案为:(1)(2)(3)(4)(5)(6)(7)

2、由于怀孕初期正处于胎儿脑部、神经管、器官发育时期,因此对于药物使用更须谨慎。一般在医师的“药物手册”中都记载各种用药的分级和对胎儿的影响,正确答案应该是(1)

3、整个孕期体重增长应该在12.5kg左右,孕1—12周约增加2—3kg;孕13—28周增加约4—5kg;孕29—40周约增加5—5.5kg。正确答案为(2)

4、胎动总数≥30次为正常,<20次就要引起准妈妈的注意了,这往往表示胎儿缺氧气,需要去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正确答案为(3)

5、从受精到胎儿分娩,需要266天时间,但人们常常难以确定受精的确切日期,所以以末次月经的第一天来推算预产期。实际上这时候精子、卵子尚未结合,受精的时间一般在月经的第14天左右,266天加14天就是280天,即40周。简便的推算方法是:从末次月经的第一天起,月份加9(适用于末次月经在1—3月份者)或减3(适用于末次月经在4月份以后者),天数加7。正确答案为(2)

6、孕妇不能放弃“美容”,孕期及产后需要保护皮肤,也许比平时更需要。因为妊娠期常易出现皮肤色素沉着,尤其在脸部,会影响美观。正确答案为(2)

7、破水时,准妈妈应立即去医院,在途中应平卧,因羊水流出时可能脐带会随之脱出,导致胎儿死亡。正确答案为(2)

8、按需喂养就是当婴儿哭啼、妈妈认为该给婴儿喂奶的时候就给孩子喂奶,这也是目前提倡的一种哺乳形式,因为在孩子吃奶还没有什么规律之前,只有按需喂养才能保证孩子的营养需要,这样,在满足婴儿生理需要的同时,母亲的乳汁分泌也会更多。正确答案为(4)

9、给出生后的婴儿一些抚触,可以刺激婴儿的淋巴系统,增强抵抗能力,改善消化,增强睡眠;还可以平复婴儿焦躁的情绪,减少哭泣。最重要的是,抚触能促进母婴间的交流,令婴儿感受到妈妈的爱护和关怀,这对孩子以后人格和情商的发展有很重要的意义。所以最好的态度应该是(1)

10、新生儿游泳是模仿母体子宫内羊水环境,让婴儿在水中自主的全身xxx,增加肌肉活动强度、调节血液循环的速度、增强心肌收缩力、增加肺活量,提高免疫系统功能,促进婴儿生长发育;同时使婴儿全身心得到抚慰,消除“孤独”、“焦虑”、“恐惧”等,从而促进婴儿身心的健康发育。我好想要个宝宝啊,可惜准备了半年还是没有,郁闷啊很详细啊.

更多精彩内容:第一 正确 妈妈 药物 需要 医院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第一次怀孕要注意”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