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妈月子按摩三步骤

新妈妈脸色蜡黄、皮肤松弛、奶水分泌不足、浑身酸疼……为什么不试着用按摩的手法来解决这些麻烦呢?

  脸部按摩——肌肤保养

  生完宝宝后,忙着照顾新生宝宝的同时,新妈妈也不要忘了呵护自己的肌肤。脸部皮肤保养清洁工作不能少,最好还能配合每周2—3次的按摩。

  脸部按摩:

  1、彻底做好脸部清洁工作。

  2、先摩擦一下双手,让掌心产生热感。

  3、除拇指外的其余4指在嘴角旁相向对齐,然后轻柔地沿脸颊上下做10次按摩。手指移到上方时呼气,下降时吸气。

  4、用食指、中指、无名指3对手指来按压眼尾部位。呼气时强压6秒,放开时吸气,反复做10次。

  月嫂提醒:脸部按摩时手法要弛缓,不能太用力。如果能让爸爸帮忙在妈妈放松的状态下进行按摩的话,效果会更好。

  乳房按摩——产后下奶

  对于奶水不够的新妈妈们,在补充各种下奶食物的同时,不妨试一试按摩吧。乳房按摩可以治疗急性乳腺炎、乳房涨痛、乳房肿块等问题,同时还能调节内分泌,促进子宫收缩,加速恶露排出。

  乳房按摩:

  1、促进乳腺管通畅:用拇指、食指、中指的指腹,顺着乳腺管进行纵向按摩。反复20次左右。

  2、使乳晕、乳窦变柔软:用拇指、食指、中指在乳晕部四周进行360°旋转按摩,手可以不断地变换方向。由于乳晕部的乳窦较硬,因此需要按摩较长的时间。

  3、加强泌乳反射:用拇指、食指、中指从乳晕部向乳头方向挤压,挤压时新妈妈可以想象宝宝吸奶的样子,将按摩的手指想象成宝宝吸奶的小嘴巴,促使乳汁分泌。反复20次左右。

  4、缓解乳汁淤积:一手呈“C”字形托住乳房,并微微振动乳房,逐渐加大振动幅度;用另一只手的拇指、食指、中指从乳晕部向乳头方向按摩。反复20次左右。

  月嫂提醒:现在有不少专业的产后乳房按摩师,新妈妈也可以请他们为自己进行专业的中医穴位按摩。

支持一下,~~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新妈妈月子按摩三步骤”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