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入园,父母也应参与教育

现今,许多年轻父母因工作繁忙,无暇顾及自己孩子。还好孩子到了能被幼儿园“收留”的年龄,往里一送,以为这样就万事大吉了。其实不然,因缺少父母与幼儿园的默契配合,他们的教育仍然会出现很多问题。

  在这里,专家给这类父母一些建议:

让幼儿园老师熟悉你

  做到这点并非太难,只要你下班后偶尔提前半小时送孩子进幼儿园或来接孩子时多蹲半小时与老师交流,哪怕只是彼此问问好也是有益的。

  如果你的孩子生病了,不单单向老师请假,还要问问老师孩子的课程上到什么地方,在家里可以给孩子补补课,这样孩子返园时,可以与其他小朋友相互交流。幼儿园安排的家长会一定要请假参加,老师及时将孩子的成绩和缺点向父母汇报,父母要予以重视;与此同时,父母也要把孩子在家里的表现,正反两个方面都要如实向老师讲清楚,这样才便于老师因人而教和因事而教。

  给老师留下及时联系的电话或电子邮件地址,你的孩子在园里若发生任何问题,老师可随时随地与你联系。如果你外出公干,最好告诉老师便捷的联络方式。

要重视孩子的小伙伴

  幼儿园的小朋友对你的孩子来说十分重要。你要知道你孩子的朋友并见见他们的父母。周末的时候花点时间请这些小朋友到你家来玩,当然也应放心让你的孩子到小朋友家去玩。要让你的孩子因有自己的朋友而感到舒畅愉快,这对他们今后的社会交往非常重要。

与孩子主动进行交流

  每天晚上确定一个特别时间,大约15分钟,认真听听你的孩子谈谈幼儿园的情况,问一些问题,作出积极主动的解释,从这样的谈话中你可了解孩子更多的情况。只有了解自己的孩子才知道如何去帮助教育他。

  坚持每天花半小时给孩子讲故事或陪他读书,这将刺激孩子的大脑健康发展。大脑研究表明,朗读可以在智力、感情、身体等各方面促进孩子的发育,并加强父母与孩子的感情纽带,帮助孩子更好地理解词汇和概念 ,激发他的思维能力。

赞扬孩子的良好表现

  要表扬你的孩子在幼儿园里的好行为和好成绩,当然在家里的好表现也应受到称赞。采取多种形式来奖赏孩子的积极态度和合作精神。孩子要多表扬多鼓励,他就处于健康快乐的环境中,使他有一个情绪稳定,积极向上的精神

说的有道理楼主说得好,支持一下................好孩子是教出来的,我顶父母是孩子 的第一任老师
更多精彩内容:孩子 父母 老师 幼儿 你的 教育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孩子入园,父母也应参与教育”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