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生理性多汗与病理性多汗

出汗是一种生理现象,是机体通过排出汗液来散发热量,从而维持正常的体温的过程。出汗过多称为多汗。多汗分为生理性多汗和病理性多汗两种,绝大多数为生理性多汗,婴儿皮肤含水量大,微血管丰富,因此通过皮肤蒸发的水份也相对较多,加上婴儿活泼好动,出汗自然多于成人。此外,穿衣过多,盖被过厚,室温过高等原因也可造成幼儿多汗,给小儿喝过热的牛奶及其他过热的饮食也可造成出汗过多。小儿刚入睡时出汗多是由于积存体内多余的能量需要释放造成的,也是生理性多汗。病理性多汗是儿童患有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正常情况下人体通过内源性和外源性两种途径获取维生素D。内源性途经是通过阳光照射,阳光中的紫外线使皮肤表皮和真皮处的维生素D原转换为有活性的维生素D;外源性途经是指从食物中获取维生素D,但是天然食品中只有部分海鱼(如鲨鱼)的肝脏中含较多的维生素D,乳类(包括人乳、牛乳)、蛋类、肉类中维生素D含量很少,而谷物、蔬菜和水果中几乎不含维生素D。 我们通常所说的缺钙实际上多是缺乏维生素D,因为维生素D是钙正常吸收所不可缺少的。维生素D缺乏所致的病理性多汗多伴有其他症状,常见的有小儿夜啼、易惊、枕秃、乳牙萌出迟、头颅和胸廓畸形等。如果宝宝一直服用维生素D预防量即每日服用维生素D400-600单位,或者保持每日足够的户外活动时间,孩子生长发育正常,骨骼发育无异常则不必担心小儿缺钙,如果除多汗外还伴有其他症状,则应及时到医院诊治。

更多精彩内容:维生素 幼儿 通过 正常 缺乏 过多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婴幼儿生理性多汗与病理性多汗”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