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帮婴儿学会爬(回复樱桃蜡笔丸子在5楼)

  婴儿会不会爬对他将来发育很重要,爬得好,走得也好,学说话也会越快.认字和阅读能力也越强.在阅读困难的小孩子中大多数在婴儿时缺乏爬的训练,或不会爬直接学走.爬不好的以后学走路也会慢,或走不好.我家宝宝在月子里就把她翻过来练习爬了,那时候如果大人在她后面推着小脚就能匍匐着前进了。后面她抬头,翻身,坐都比别家小孩子要早一些。

爬的准备工作:小孩子也不是一下子就学会爬的,首先让孩子学会翻身,之前要多练习俯卧、抬头,以及从仰卧到俯卧的转换,为爬行打好基础。

如何协助:一开始先红用手和膝盖爬,7~9个月是婴儿学爬行的关键期。当6~7个月时,小孩子趴着时能用两上肢撑着及腹部移动,使自己身体匍匐爬行,两小腿在后面拖着,小肚子离床面很近,母亲这时候该帮着托起小肚子,并将小孩子的小脚交替性向腹部推。每天练数次,每次3~5分钟。当两小腿具备了一定的交替能力后,在前面放一个能吸引他的小玩具,他会为了拿到小玩具而努力向前爬。但是往往一开始时不但不前进,反而倒退,有时还原地打转转。这时大人可向孩子的小脚底使一点支持力,他就可以向前爬了。父母可因势利导进行孩子爬行的训练,要点是帮他托起肚子,在他双足底经以支持,并且在孩子前方放个小玩具吸引他,用亲切的语言不断地鼓励他。

  当小孩子学会了手和膝盖爬行后,大人们应该训练小孩子用手和脚爬。当他俯卧位趴着时即拖住小孩子的腰,抬高臀部,双腿离开床面,用双手双脚爬行。每天练习3~4次,这样可提高小胳膊,小腿的支撑力。总之爬行动作能使颈,胸,腰,四肢的肌肉得到充分锻炼,加强肌肉的力量肺活量。

父母应注意:小孩子会爬后,马上就有新的“麻烦”——他会到处爬,抓东西往嘴里塞,并尝一尝被抓的东西,因此应在一宽敞干净的场地。需要有大人看护着,以免呛着,噎着或个伤。远离有角有棱的东西,远离易碎物品和电器、火源等等。这个阶段大人要加倍细心,以减少意外发生。

  在练习爬时,每次时间不宜过长。饭后、饿时不练习,以免呕吐,呛食或低血糖。当小孩子精神饱满时练习,如能和别人家的小孩子一起爬,学得会更快。

有兴趣的妈妈可以访问我的博客,我会在博客中陆续添加我自己育儿的成功经验.

我家MM6个月了,还不会翻身!怎么办呀?恩,谢谢搂主分享哦就是衣服太容易脏了。母婴用品店(抱被/披风/学步鞋等)新店开张,欢迎各位光临看看,如有需要请与掌柜联系。http://shop34963682.taobao.com

回复樱桃蜡笔丸子:宝宝学会翻身的时间存在个体差异,宝宝不会翻身可能和现在天气冷,给宝宝穿得多有关,可以在室内保暖的前提下,给宝宝减些衣服,让他躺着,攥着他的两个小手,协助一下,或经常让他侧躺,他很快就能学会翻身了.

有兴趣的妈妈可以访问我的博客,我会在博客中陆续添加我自己育儿的成功经验.

最后编辑此帖2008-01-07 13:29:08。

我家宝宝八个月了,三四个月的时候会翻身,现在不会了,还不会爬哦.谢谢分享!楼主真热心.我儿子十个月了,还不会爬,怎么办?比较急!他连用手匍匐都不会。而且现在天冷,更不愿爬了,头痛啊!谁能帮帮我?感谢CCTV、感谢MTV、感谢Channel[V]能给我这个机会让我在你的帖子上留言,谢谢主办方淘宝,以及推广公司百事可乐,可口可乐、非常可乐、雪碧、芬达、七喜公司、还有我的经济人。在淘宝好多年了,感概的话就不说了,今天能来顶你的帖子是我今年最荣幸的事,没想到这么快就实现了,我会一如继往的更加努力做我自己,不做违法乱纪的事、不打架、不骂人、在德智体美劳方面继续发展,做一个三好工人..>_<当然了,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也是我不断激励自己的口号,有心情要踩没心情也踩......>_<在此我还要特别感谢阿里巴巴 淘宝网我会继续支持你的,并且会做好宣传工作,今年我会更加努力.同时欢迎朋友们来我这小店看看谢谢... 谢谢... 谢谢...哈哈 谢谢哦 晚上就试下 我家宝宝10个月了还不会爬的呢我家宝宝也不会爬呢!已经满8个月了!现在穿的衣服多,不好练!谢谢,学习了!
更多精彩内容:孩子 学会 如何 不会 宝宝 谢谢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如何帮婴儿学会爬(回复樱桃蜡笔丸子在5楼)”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