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适合宝宝吃的鱼

想给宝宝多吃鱼,又怕像刀鱼、鱿鱼等鱼含胆固醇太高,不适合小宝宝。其实,一般动物性食物胆固醇含量都会高一些。只要注意同时吃多种足量的蔬菜水果,就能避免胆固醇过多只要宝宝不过敏,什么鱼都可以吃。品种越丰富,孩子的营养越全面。不过,量的方面要适当。

小心鱼刺!选适合宝宝吃的鱼做鱼时要非常细心地挑出鱼刺,一定要保证把鱼刺剔除干净后再给宝宝吃。尽量做一些鱼刺较少、较大、容易剔刺的鱼给宝宝吃,宝宝如果还比较小,可以吃剁烂的鱼肉泥。☆ 宝宝吃鱼首推银鱼、鳕鱼、黄花鱼、比目鱼等海鱼,这些鱼的刺较大,几乎没有小刺。☆ 吃带鱼时家长要去掉两侧的刺,剩下中间和脊梁骨相连的大刺,给宝宝吃比较安全。☆ 如果吃鲈鱼、鲫鱼、鲤鱼、鳊鱼等,最好给宝宝吃鱼肚子上的肉怎样吃鱼又方便又安全☆ 选择做鱼的方法时,要考虑孩子。可以选择焖酥鱼,使刺酥软,能随鱼肉一起咽下。注意:宝宝吃鱼有禁忌【鱼煎焦了不能吃】鱼煎焦后会产生较多的苯并芘,它是一种强致癌物质。鱼肉蛋白质含量丰富,如果烧焦了,高分子蛋白质就会裂变成低分子的氨基酸,并可形成致突变化学物质【咸鱼最好少吃】咸鱼与鼻咽癌的发生有一定关系,而幼儿吃咸鱼比成年人更具有致癌性。【少给宝宝吃鱼松】鱼松中氟化物含量较高,可以吃但不能长期食用,更不能成为宝宝的惟一鱼肉摄取来源。【生鱼不能让宝宝吃】鲜鱼特别是淡水鱼中常有寄生虫寄生,做鱼时一定要煮熟烧透,常吃未煮熟的或生鱼,有可能患寄生虫病。巧妈烹鱼小窍门【避免油炸】DHA是高度不饱和脂肪酸,非常易氧化,鱼肉买回家后应及早烹煮,最好采用清蒸或烤的方式,避免油炸,以保留最多的DHA。【鱼加豆腐好处多】鱼和豆腐中的蛋白质都是不完全的,搭配吃可取长补短。对吸收豆腐中的起到促进作用。鱼肉的不饱和脂肪酸,豆腐中的大豆异黄酮,都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一起吃对于冠心病和脑梗塞的防治很有帮助。【煎鱼防粘锅】热锅放油后再撒把盐,也可净锅后用生姜把锅擦一遍,但在煎鱼时不要经常翻动,直至鱼在锅里煎透后再翻动。【冻鱼放奶烧】烹制长时间放在冰箱里的鱼,可在汤中放些鲜奶增加鲜味。鱼从冰箱取出,先放在置有少许盐的容器中解冻,冻鱼肉中的蛋白质遇盐会慢慢凝固,防止进一步失去营养。【蒸鱼】蒸鱼时要用开水,可锁住内部鲜汁。蒸前在鱼身上放些鸡油或猪油,可使鱼肉更加滑嫩。在鱼的表皮涂层薄淀粉,可防蒸鱼时破坏鱼的表皮。新鲜的鱼蒸熟后眼睛向外凸出【烧鱼防肉碎】烧之前要先把鱼煎透,油温要高。汤不宜过多,以水没过鱼为度。翻动鱼用的铲子不要过于锋利,以防弄碎鱼肉。【去鱼腥】过早放姜不能起到去腥的作用,应把鱼煮一会儿再放姜,也可加入适量的牛奶、米醋或料酒,同样能达到去腥的效果。【鱼加豆腐好处多】鱼和豆腐中的蛋白质都是不完全的,搭配吃可取长补短。对吸收豆腐中的起到促进作用。鱼肉的不饱和脂肪酸,豆腐中的大豆异黄酮,都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一起吃对于冠心病和脑梗塞的防治很有帮助。呵呵,学习了,
更多精彩内容:宝宝 适合 不能 作用 可以 最好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选适合宝宝吃的鱼”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