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孩子面对他们的感受的四个技巧

1。嘴上说在听,其实心不在焉,会让孩子感到气馁。如果家长能真正倾听孩子的叙述,孩子就能容易的表达他们面临的困境。有时候我们甚至什么都不用说。孩子需要的是我们能与他们产生共情。

2。当孩子被提问、责怪、建议的时候,很难有清晰的思路和积极的态度地去想问题。以关心的态度,使用“哦......”“嗯......”“是这样啊......”这样简单的话来回应孩子。孩子就能在叙述的过程中,整理自己的思路和感受,从而有可能自己找到解决的办法。

3。奇怪的是,我们越是想让孩子摆脱不好的感受,不管我们的态度多好,孩子也只会越难受。父母通常不会这样做,是因为他们担心说出孩子的感受会让孩子更难过,其实相反,当孩子听到这些话时,心里会感到安慰,会感觉到有人能理解他们内心的感受。

4。当孩子想要一样我们没有的东西的时候,家长往往给孩子解释为什么没有。但常常是我们越解释,孩子越不听。有时候,孩子对某种东西的渴望心情一旦得到了理解,他们就能比较容易接受现实。

更多精彩内容:孩子 他们 帮助 感受 面对 我们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帮助孩子面对他们的感受的四个技巧”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