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第一次上幼儿园

8月30日上午,大约10点半左右,一家三口刚刚起床,突然孩子爸的电话响了,只听到孩子爸拼命的说,对不起,不好意思,真是抱歉......原来是孩子幼儿园打来的电话,人生第一次的家长会,我们全都忘了。只能后天下午单独留下来,等老师忙完了,再去问下开会的内容。

8月31日,我把女儿衣服、小被子、枕头都订上了托儿名,还去外面帮她买了一双新鞋子和一条中裤,(家里也实在太多衣服了,都是她小姨买的。)这天晚上,9点半我们就让她上床睡觉,她也知道明天要上幼儿园,很高兴,也很配合,就躺在床上边听故事边睡......约10点半左右我和她爸就在房间里带着耳机在看电影,突然身后一句:这是我们一家看的,为什么你们偷偷在看呢?我们吓了一大跳,转过身去一看,然来女儿她根本还没睡。这下急了她爸爸,赶紧上床陪她一起睡,不用十分钟,也就睡着了。

9月1日,学校规定开学第一天,家长最好亲自送过去。所以早上7点我就起来了,然后轻轻地跟还在睡觉的女儿说:Rola,今天要上幼儿园哟,所以现在你就要起床,不然就会迟到了。她很快就起床,换了衣服。半个钟过后,我们出发了。还叫上了楼下的邻居,也一起去。从她的表情里可以看出来,她今天心情很不错,脸上挂的只有笑容。好久没那么早出门了,两家人都选择坐243线公交车,那时也刚好是上班的高峰期,一条大马路上全是车,塞的要命,比人走路还慢。短短的几公里的距离,我们花了差不多一个钟的时间才到学校。刚进幼儿园的大门,就听到里面传来的不是国歌,而是一首崭新的开学新歌----哭,大声哭!我们也很快找到了女儿的那个班,女儿在教室门口,就大声说,老师,早上好!(其实教室门口都是家长),然后,曾经来过家访的罗老师出来,接过女儿的手,女儿跟我说:妈妈再见,你先回去吧。然后就头也不回的,跟着老师去洗手,准备吃早餐了。

就在那一刻,我觉得有点说不出来的感觉。有些孩子还死死抱着大人的脚,老师在一边扯,妈妈在一边掰小孩的手,弄了十多分钟,也不肯松手,大哭,我也看到这位妈妈眼里流出泪来了......突然,我心酸了,女儿为什么不哭?女儿为什么就这么跟老师去了?难道平时我对她不好了吗?......自己回去的路上,也还在想那些问题。下午4点后,去学校接她时,老师说,Rola没哭,表现的很不错,就是吃饭慢了一点。自己听了后,蛮感欣慰的。

今天,开学的第二天,不想挤公交车了,还是那么早起床,我们就在小区门口等校车,大约8点钟,校车来了,好多家长都把孩子送上车,当然,哭的也不止一个,我看到了有妈妈、有奶奶都在掩饰泪水。很快的离开孩子的视线,而我呢,就站在车门口,女儿看着我,我也看着她,她挥着手说,88。车开走了,我跟那个妈妈一起回家,她眼睛红了,因为刚才她儿子拼命叫她,不要走。一路上,我和她也没怎么说话,心里都复杂的很。

现在坐在电脑旁边,把这几天的事情记下来。以后有空了,可以经常来看看。虽然是女儿人生第一次上学,但是也是这三年来,第一次离开自己。不是她舍不得我,而是我舍不得她。没有她在身边,这一天的时间就多出很多来了,还不知去做什么......

*/ / / / \\\\*< │~     ~ │ d`●    ● b (○   u   ○)──Ο────Ο───.......★★晚上好,偶来浇水喽~...★★~*
更多精彩内容:女儿 第一 幼儿 我们 老师 孩子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女儿第一次上幼儿园”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