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快快活活

在与儿子朝夕相处的日子里,我养儿最大的体会是:要让孩子快快活活。孩子只有在快活、轻松的环境里,才能保持一份率真和童心。才能不断激发他天马行空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我对儿子经常说的一句话是“你感觉快乐吗?”记得儿子刚上幼儿园,每天放学回家我问儿子的第一句话就是“你今天快乐吗?”而不是许多家长常问的那句“你今天吃了什么?”在我看来,快乐比吃什么更重要。所以,对孩子身上反映出来的每一个快乐的感受,我都视如珍宝,加倍呵护。在幼儿园,孩子最喜欢上的课就是体育课,我问他为什么,他说只有上体育课小朋友是可以奔跑的,其他时候都不可以奔跑。在孩子眼里,奔跑是多么快乐,它没有规则,没有方向,没有束缚,可以开飞机,可以做小鸟,可以┄┄┄。为了弥补孩子的遗憾,每天放学,我必定让儿子在幼儿园欢跑几圈,让孩子回归自然,看着孩子那种自由奔跑的欢快劲儿,感动的不是儿子而是我。因为孩子的行为教育了我,什么叫自然,什么叫本性。自然和本性是没有框架的。直的就是直的,圆的就是圆的,天然而本色。有一次,儿子念书的学校要打预防针,儿子正好发烧,我叮嘱儿子不要打针,没想到儿子还是打了。事后我问儿子,发烧不能打针,你怎么又打了?儿子眨巴着眼睛,不解地问我“我头发烧,手臂没发烧呀!”看着孩子那执著而认真的劲儿,我哈哈大笑起来。我由此想到,鼓励孩子大胆、自由地解释五彩缤纷的世界,是孩子快乐的源泉。记得有一次,孩子把我的一双皮鞋藏在冰箱里,理由是因为我下班回家脱鞋时无意说了一句“这双鞋很闷热”。没想到他马上把皮鞋放进了冰箱里,害得我找了好几天。事后,我非但没有批评他,反而表扬了他的善良,在孩子的心里,又种下了一棵快乐的种子——替妈妈做了一件好事是多么的快乐!快乐带给孩子的始终是一份有着勃勃生机的纯真。

更多精彩内容:孩子 儿子 快乐 快活 什么 可以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让孩子快快活活”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