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药:只选对的,不选贵的

据《保健俱乐部》报道,一般来说,家庭用药应以疗效稳定、副作用小、适合长期服用为原则,不可片面追求越贵越好。

  有很多人认为贵药都是好药,其实这种看法并不正确。因为药物的好坏要看药物治病是否有效、安全和方便,而药物的贵或贱并非是衡量药物好或不好的标准。

  例如,有人牙髓肿胀和出血,只要服用维生素C即可治好,花钱并不多;但是,却有很多人非要花很多钱去买多种维生素服用,甚至还买来葡萄糖与多种维生素合用,结果是不仅花钱多,且治疗效果未必好。再如复方阿司匹林片虽然便宜,但至今仍是较好的解热镇痛和抗风湿药,与解热抗风湿药相比,不仅花钱少而且毒副作用相对来说也比较少。显而易见,药物的贵与贱和其疗效并没有直接关系,贵药如果不对症再贵也是毫无使用价值的。

更多精彩内容:对的 药物 贵的 服用 很多 花钱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吃药:只选对的,不选贵的”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