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发烧时不宜吃鸡蛋

大家知道吃饭后的体温会比吃饭前略有升高,这是食物的特殊动力作用,即食物在消化、转运、代谢及储存的过程的能量消耗引起。各种营养素的特殊动力作用强弱不同,蛋白质最强,其次是碳水化合物,脂肪最弱。如摄入蛋白质时该蛋白质所产生热能的30%因此而消耗,摄入碳水化合物时则少得多,只消耗其产生能量的5%—6%,摄入脂肪消耗最少仅有4%—5%。

由此可见,当孩子发烧时体内热消耗量大,如食用大量蛋白质的鸡蛋,会使体内热耗量增加,使孩子的体温更升高,不利于孩子早日康复。所以家长应在孩子发烧期间多鼓励孩子喝水,补充因发烧丢失的水分,同时多吃水果、蔬菜,饮食清淡易消化。当孩子体温趋于正常时,可以让孩子吃鸡蛋,以补充体内蛋白质的消耗。

给爸爸妈妈看看,希望你们能用的上

 

以前听说过好像出好水痘是不能吃鸡蛋的,会口臭的吧

哇!玩这些竟会让宝宝如此聪明!

更多精彩内容:孩子 发烧 消耗 体内 摄入 作用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孩子发烧时不宜吃鸡蛋”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