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新妈保养茶油的营养保健作用!

茶油的神奇功效:茶油外用能消红、退肿,食用能降肝火,治疗内伤,开胃健肠,对肺部,慢性支气管炎,喉咙沙哑等症状皆具疗效,产妇娩后食用既补身又可让你伤口早日愈合,茶油中的山茶甙甚至有抗癌的作用。

特效食谱

(1)茶油拌面空腹作用可整治胃肠腹泻、绞肠痧;

(2)茶油煎荷包蛋,每日食用一个可保护喉咙,预防中风和高血压,养颜美容;

(3)茶油炒红菜,经常食用可预防糖尿病,妇女产前抽筋,产后肚皮松纹;

(4)茶油一汤匙拌鸡蛋,生吃可止咳及润喉;

(5)茶油煎鸡蛋加纪前草或丁骑子,前法可治无水气的肾脏病,后者,可治有水气的肾脏病;

(6)茶油炒腰花可滋阴补血、益筋骨、补肝肾、降血压、治尿频;

(7)妇女产后坐月子食用,防日后腰酸背痛;

(8)茶油加姜丝炒鸡肉,可清目、润肺、消红褪肿。

特效外用:轻敷茶油于肚脐,可消腹部涨气;长枝竹叶烧灰拌茶油敷患处,可治臭头、疥癣、火烫伤等皮肤病。

(1)可直接涂抹在皮肤上,易被皮肤吸收,起润肤的作用,涂完后皮肤表面不油腻,浴后擦身,可防治皮肤搔痒;茶油又能抗紫外光,防止晒斑及去皱纹。

(2)直接涂抹在头发上,起润发的作用,可防断裂和脱发,去屑止痒。

(3)用来炒菜十分清淡,吃起来不油腻;

(4)没有油烟,烟点高达215ºC,茶油煎炸食品,颜色鲜黄,味香可口,是烹制食品、加工罐头、制作人造奶油的最好油料。茶油除食用外,还是肥皂、凡士林、生发油、机械润滑油、机械防锈油以及医药上制作青链霉素、油剂的原料;

(5)如早晚各一小匙既可治便秘又可养胃;

在民间,茶油对人体的营养保健作用,总结出:

(1)孕妇在孕期食用茶油不仅可以增加母乳,而且对胎儿的正常发育十分有益。

(2)婴幼儿及儿童食用茶油可利气、通便、消火、助消化,对促进骨骼等身体发育很有帮助。

(3)老年人食用茶油可以去火、养颜、明目、乌发、抑制衰老、长寿健康。

长期食用茶油地区的居民,冠心病及癌症患者极少,富含油酸的茶油对机体组织的新陈代谢影响最小,对维护机体健康,抑制和预防高血压、心脑血管等疾病有明显的作用,表现在对抑制形成动脉粥样硬化的多个环节都有有益作用;能降低胆固醇、甘油三脂、低密度脂蛋白等不利于人体健康的物质;可降低血小板聚集率,清除机体内脂质超氧化物的作用;丰富的LCP长链多价不饱和脂肪酸对胎儿及婴儿的营养特别是中枢神经系统发育有重要作用;人体消化吸收的油酸含量越高,冠心病及高血压发病率及死亡率越低。

茶油有极广的用途,它能抗菌,抗病毒及杀微菌。能增强人体免疫功能。茶籽杀虫效果很好,可以治癣疥,可作洗发剂及护发素使用。能防止头癣、脱发、皮屑及止痒。茶油也可直接搽用以防治蚊虫叮咬,有很好的止痒效果。浓的茶油可以去除疣。茶与桉混合使用,可以治疗感冒及咽喉病,顺气除痰. 在云南,当地妇女常用茶油作梳头,搽面及用茶籽洗头。用一毫升桃仁油,十滴山茶油,五滴薰衣草油混和后搽面部,对暗疮有显著疗效。此外,对黄褐斑,晒斑都很有效果。

更多精彩内容:食用 作用 过来 一个 认识 可以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准妈新妈保养茶油的营养保健作用!”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