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酸奶不必刻意控制饮用量

超市里种类繁多的酸奶让人看花了眼,商家纷纷推出各种添加了“益生菌”的酸奶。针对混乱的“益生菌”大战,您怎样才能慧眼识真“菌”呢?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学副教授范志红提醒您,目前市面上酸奶中添加的益生菌其实只有四大类,分别是L-保加利亚嗜热杆菌、S-嗜热链球菌、A-嗜酸乳杆菌、B-双歧杆菌。

其中,前两者是所有酸奶的必需成分,没有它们,酸奶就成不了型。因此,您可别被大肆宣称加了这两种菌所以价格比较贵的商家给“蒙骗”了。

在必需成分之外,真正添入的“益生菌”,主要是后两者。这两种菌对大肠健康更有帮助。除此之外,市面上还有另一种菌——LGG乳酸菌,这种菌被认为有更好的增强免疫力、调理肠胃的作用。

范志红强调,无论是哪种益生菌,要达到理想的保健效果,一个重要的指标是保证活性乳酸菌的浓度。现在,国际生产标准是1000万/毫升,而中国的生产标准是100万/毫升。这100万/毫升的浓度还要经过出厂、存放、销售最后才能到您的肚子里,到那时,活着的益生菌就难说有多少了。

所以,针对“每天喝酸奶超过250毫升会引起拉肚子”这个说法,范志红认为没有根据。如果不是肠胃虚弱的,不必刻意控制每天的酸奶饮用量。而肠胃较弱的人,不妨将酸奶放至室温再喝。

更多精彩内容:控制 饮用 肠胃 标准 两种 针对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喝酸奶不必刻意控制饮用量”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