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妈妈请不要放弃母乳喂养

万事开头难,母乳喂养更是如此。很多新妈妈放弃母乳喂养的理由是“我的母乳不足”,其实,你和宝宝的身体都会对母乳充足与否发出信号。即使暂时出现“母乳不足”的情况,也是有办法来改善的,千万不要低估了你和宝宝的潜力,不到万不得已,我们不放弃母乳喂养!

新手妈妈请不要放弃母乳喂养

确认母乳是否足够的4种方法

方法1 留意宝宝体重的变化

宝宝体重是否正常增长可以反映母乳的量是否足够,新妈妈可以每隔一周称一下宝宝的体重来确认母乳是否足够。宝宝出生4~5天之内会有生理性的体重下降,之后如果宝宝一周的体重增长大于125克,一个月的体重增长在500~1000克之间,这种正常的生长发育说明母乳是足够的。如果一周内,宝宝的体重连100克都没有增加的话,有可能是母乳不足。

方法2 留意宝宝的情绪和睡眠

新妈妈可以通过观察宝宝的情绪好坏以及睡眠时间的长短来判断母乳是否足够。

胎儿期时,宝宝在妈妈肚子里会每隔20分钟醒一次,且不断地反复。出生之后,宝宝还会保留一点这样的习性。待宝宝大一点后,若吃完奶后睡眠时间短于1小时,则有可能是母乳不足。另外,除了由于衣服过紧、尿布脏了、太热或者太冷、生病等原因引起宝宝哭闹外,如果发觉宝宝心情不好,经常睡醒了就哭闹不安的话,也可能是母乳不足。

方法3 留意喂奶的时间长短

喂奶时间很长但喂奶的间隔时间很短,提示母乳可能不足哦。

宝宝出生后1~2周内,由于母乳分泌不稳定,且宝宝还没很好地掌握吸奶的方法,所以,一次喂奶肯定不可能让宝宝喝到足够的奶。这个时期喂奶的频率通常是一天10~15次。等过了调整期后,喂奶的频率自然而然就会缩短到每隔3个小时左右一次。这个时候,宝宝经常会出现一边喝奶一边睡着的情况。如果宝宝一直持续不断地吸乳头却听不到连续吞咽声,或者喝完奶没过半个小时又要哭闹着喝奶,出现这种情况时,就要考虑可能是母乳不足了。

方法4 留意乳房的满涨情况

母乳是否足够,妈妈自己也可通过乳房的满涨情况来判断。

母乳喂养宝宝更健康,更聪明…… 金水、银水、不如妈妈的奶水,所以妈妈的奶水是最好的。母乳喂养对宝宝好.有空来我小店坐坐http://shop34177149.taobao.com

金水,银水,不如妈妈的奶水

欢迎各位到小店视察!

店址:shop34625003.taobao.com

支持哈啊本店有婴幼儿专卖还有很多好看的衣服,有时间去看看啊母乳 是最好滴双手赞同...别的都不说,母乳是很非常方便给宝宝,获牛奶的话一会热了凉了的,获多了喝不完不可以下登喝.获少了不够喝,谁也不知道宝宝每次要喝多少哦,亲身经历,我xxx宝现在2个月多点了.买了罐奶粉就喝了3次,一直都是喝母乳的了... 不错,顶一下我店可代购高档品牌女装"马天奴"服饰.欢迎各位MM前来订购!折扣多多,优惠多多...... 支持,只要妈妈身体健康,最好是进行母乳喂养。大家有空来我的小店里看看宝宝衣服哈,现在有活动呢。支持,只要妈妈身体健康,最好是进行母乳喂养。大家有空来我的小店里看看宝宝衣服哈,现在有活动呢。

更多精彩内容:宝宝 妈妈 不要 放弃 不足 足够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新手妈妈请不要放弃母乳喂养”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