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教育点滴-对子女影响很大的哦

一、爱心原素“妈妈要买VCD就只要买《美少女》吧,不要买《蓝猫》了,要去北京太远了。”“妈妈早点睡喔!”不到五岁的女儿在生活中总是会流露出无限的爱心。这个美德不是与生俱来的,是生活中大人在有意无意的敲击下得来的。我和先生和睦相处,相待如宾,平时和家人打电话也叮嘱关心诸多,在卓粤面前起到了楷模作用,表现得时刻让她感到人与人之间有爱心这个原素,另外,我也会在适当的情景下,跟她聊天,大人是如何对她付出爱心,而她也应该同样地去爱大人。我们母女很少有争执,一有冲突,只要“爱心”出马,即可解决。刚入学时,她不愿去学校,这个难题可能很多家长都遇到过,我也曾用过很多方法,不料还是“爱心”帮了大忙,我对她说:“卓卓如果不上学,什么也学不到,变成了傻孩子,那么妈妈就会被很多人笑话怎么不会教孩子呀!那妈妈肯定会生病的,要去住医院的。”就这样简单的入学了。

二、尊重是金我很少对女儿大吼大叫,呼来唤去,她也很少对我执扭不从,能建立这样和平的母女关系除了“爱心”外还有“尊重”.生活中,我把女儿看成是我的朋友,无论看电视、看书,有什么好的内容(对孩子比较有意的内容)我都会和她一起讨论分享;她喜欢做的事,需要我参与,我从来不会拒绝,在一起傻傻的笑、一起疯,我们建立的伙伴关系促使女儿对我只有尊敬,而无畏惧之心。在这基础上,一般我灌输的东西她都能愿意接受。例如做课外素质练习题,我经常是在和她“疯”完之后提出做,她就较乐意把枯燥的习题做完,这比强压式教育法更有效,而又不会增加和孩子之间的隔阂。三、原则尺度一日去买鞋,我提议买两双,女儿却只要一双,她说够了。另有一日去儿童公园玩,我提议买零食吃,她说不要了,反正妈妈说等一下要吃麦当劳,对于一个五岁的孩子,对索取欲控制到如此地步,周围的亲戚都不敢相信,是一个独生女能所为的。我们的女儿确实这样,从来看不到她会应为想要什么东西而满地打滚,搞得大人无可奈何。这个优点应该归功于卓粤爸爸,他的原则是买东西得写申请。比如说吧,前些时候卓粤想买一辆自行车,提出的理由是别人的小朋友有,所以自己也想要一辆,这个理由被爸爸驳回了——爱慕虚荣。接下去的日子,可以见得她是多么向往一辆自行车。早上早早起床就对我描述骑自行车上学的情景,她的思维里全是自行车。时机到了,于是就给她一个“台阶下”,让她写申请,写字也好,画画也好,写出想要自行车的理由和买自行车后要改正哪些缺点,就这样一来二去,养成了卓粤买必有所需的好习惯。年幼的孩子就好比大人的影子,大人快乐影子也手舞足蹈,大人身不正,影子照样歪歪斜斜,孩子就是父母的折射。生活中,大人的所作所为对孩子的影响太大了。孩子是否乐观、是否善意,是否体谅人,那么多等等诸多美德,光光在书本上是无法汲取全面的,只有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才能道出教育的真谛…… 没有规距,不成方圆!

更多精彩内容:生活 教育 孩子 影响 爱心 子女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生活教育点滴-对子女影响很大的哦”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