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吃进了大量的添加剂-食品真相大揭秘

前几章我们说了食品背后的故事,也就是在什么食品里用了什么添加剂以及食品是怎样被制作出来的。

接下来,我要站在摄取添加剂消费者的角度来谈谈。

在这里,我还想问大家一个问题:你认为我们一天究竟会吃进多少添加剂呢?

我想,这个量一定比大家想象的要多。

一般来说,人均每天摄取的添加剂大约是10克,一年约4千克。人均每天食盐的摄入量是11~12克,添加剂的摄入量基本上与此持平。

对个体而言,由于饮食习惯不同,因而各人的添加剂摄入量会有显著不同。不知不觉地吃进添加剂,是常有的事。

比如,在人们的印象中,便利店的饭团应该没怎么使用添加剂,但是翻过来看看背面,就会发现它用了相当多的添加剂。

拿海带饭团来说,就用到了调味料(氨基酸等)、甘氨酸、焦糖色素、增稠多糖类、山梨糖醇、甘草、甜菊糖、多聚赖氨酸等。

而且,做饭团所用的米也加进了添加剂。

为了做出甜味、做得好吃,加入氨基酸等化学调味料;为了延长保质期加入甘氨酸。此外,为了让饭团不那么干巴巴、变得光润,口感顺滑,还有用机器大量生产时,为了使米粒不粘在机器上,要加进乳化剂、植物油。

“今天做饭太麻烦,就吃便利店的饭团凑合一下吧。”

孰不知,光吃这种买来的饭团,就会摄取10多种添加剂。

更多精彩内容:食品 真相 揭秘 为了 不知 摄入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不知不觉吃进了大量的添加剂-食品真相大揭秘”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