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饭火腿三明治-食品真相大揭秘

早饭吃便利店买来的三明治随便凑合过去。

火腿三明治里的添加剂,在背面的标签上,共标示了12种。

但在这里必须注意的是,乳化剂、酵母粉、调味料、pH调整剂、磷酸盐、香料等,属于前文说过的合并标示情况。如果把每个“背后”使用的具体添加剂算作2~3种的话,光吃一个三明治,N先生就摄取了共20多种添加剂。

尽管这样,三明治上还打着“不含防腐剂、合成着色剂”的宣传语。的确,其中不含山梨酸钾等防腐剂、红色3号等合成着色剂,但也并不能说这种三明治是令人放心的。

它虽然没用合成着色剂,却用了天然着色剂类胡萝卜素、胭脂红等。类胡萝卜素是植物色素,可以另当别论,但有问题的是胭脂红。

胭脂红是一种把寄生在仙人掌里的虫子(胭脂虫)进行干燥、碾碎后,从中提取出来的色素。它呈透明、漂亮的粉红色,稍微改变pH值的话,就会变成橙色。

很多纤维饮料就是使用这种色素着色成漂亮的橙色的。办公室的女职员们都觉得纤维饮料对健康有好处,很喜欢喝。一旦她们知道那是用碾碎了的虫子做成的着色剂染过的,又会怎么想呢?这种虫子在南美一直以来被用于衣料的染色。

不管怎样,N先生光早饭就摄取了20种以上的添加剂。

更多精彩内容:食品 真相 揭秘 这种 合成 饮料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早饭火腿三明治-食品真相大揭秘”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