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主妇F女士的一天-食品真相大揭秘

普通主妇F女士的一天(1)

我们看过了像N先生这样一天的大半饮食都靠便利店和超市打发的例子,那么,自己做饭的家庭主妇的情况又是怎样的呢?

下面,我们请家庭主妇F女士(38岁)来告诉我们她一天的饮食情况。

F女士有一个3岁的孩子,午饭只有她一个人吃,除午饭外,她都尽量自己动手做饭,而且还注意营养的搭配。

但是,看了下文大家就会明白,对于添加剂她完全没有概念。

早饭米饭、味噌汤、咸菜(腌萝卜)、烤鱼、明太鱼子、鱼糕

早餐有鱼、有蔬菜,似乎是很“健康”的饮食。

然而,在这看似健康的早餐中,所含的添加剂数量却令人咋舌。

首先是味噌汤。F女士偏爱使用方便汤包,只要直接倒出来加热就可以了,不需要自己熬制。在匆忙的早上,这可是人们的至宝,而正如图表所示,这种味噌汤含有数种添加剂。

明太鱼子和鱼糕,在第2章中专门介绍过,它们是大量使用添加剂的食品。

明太鱼子是丈夫的最爱,鱼糕是孩子的最爱。当然还有其他食物也经常出现在F女士家的早餐桌上,但光是吃这两种,摄取的添加剂的量就已经很大了。

这样算来,F女士早餐时所摄取的添加剂,少说也有30种。

虽然是自己做饭,但只要依赖加工食品,结果就和在便利店买着吃的N先生没有什么两样。

味噌汤

●原材料 大豆、小麦、食用盐、海带提取物、鲣鱼提取物

●添加剂 调味料(氨基酸等)、着色剂(栀子色素)、酒精

咸菜(腌萝卜)

●原材料 萝卜、食用盐

●添加剂 调味料(氨基酸等)、异抗坏血酸钠、三聚磷酸钠、糖精钠、瓜尔胶、酸味剂、山梨酸钾、黄色4号、黄色5号

明太鱼子

●原材料 鳕鱼子、食用盐、辣椒、米酒、海带提取物

●添加剂 调味料(氨基酸等)、山梨糖醇、蛋白水解物、氨基酸液、pH调整剂、抗坏血酸钠、三聚磷酸钠、甘草、甜菊糖、酶制剂(溶菌酶)、亚硝酸钠

鱼糕

●原材料 银鳕鱼、食用盐、蛋清、蛋白、料酒、小麦蛋白、大豆蛋白

●添加剂 调味料(氨基酸等)、磷酸钠、乳化剂、蛋白水解物、碳酸钙、山梨酸钾、pH调整剂、甘氨酸、红色3号、胭脂红

午饭大卷寿司

F女士的午饭是在商场的地下超市买的大卷寿司。

寿司里有炒鸡蛋、鱼肉松、黄瓜、腌萝卜、虾、鱼糕等,很丰富。

这种寿司价格较贵。其中所使用的添加剂,也多得惊人。

具体情况跟前面的类似。还有调味料、酸味剂、乳化剂、pH调整剂等是合并标示的,如果每个分别算作2~3种的话,合计应该使用了30种以上的添加剂。

大家需要注意的是,添加剂的数量会随着菜的种类的增加而增加。

比如,其中炒鸡蛋所含的添加剂就有3~5种。

“为了健康着想,挑菜多的买。”

这是购物者经常说的话。

当然,每种菜都有各自的营养。但如果是加工食品,其中就含有添加剂。添加剂会随菜的营养一起被摄入体内。

不管怎么说,仅吃一个大卷寿司,就会摄取30多种添加剂。

不看“背面”就买,这难道不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吗?

《食品真相大揭秘》系列其他文章见本人“个人空间”。共102篇。

更多精彩内容:食品 女士 真相 揭秘 调味料 寿司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普通主妇F女士的一天-食品真相大揭秘”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