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纯米酒的制作方法-食品真相大揭秘

非纯米酒的制作方法

传统米酒的制作方法是在米里放入曲子,再用酵母进行发酵。曲子使米中的蛋白质变成氨基酸,产生甜味、酸味等各种各样复杂的味道。

这是米酒(纯米酒)本来的制作方法。

但是,这种制作方法成本高、时间长,难以在市场竞争中立足。

那该怎么办?

那就在酿酒的过程中,加入酿造用酒精增加分量。然后再加进葡萄糖、麦芽糖、谷氨酸钠、乳酸和琥珀酸等调味料。

也就是把纯米酒掺入酒精增加分量后再来卖,所以又被称为“勾兑酒”。

只是由于其中含有一部分纯酿造的米酒,就自诩为“纯酿造”。细看这种纯酿造酒的“背面”,除了米、曲子之外,应该还清楚地写着“酿造用酒精”。

《食品真相大揭秘》系列其他文章见本人“个人空间”。共102篇。

更多精彩内容:食品 真相 揭秘 方法 制作 酒精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非纯米酒的制作方法-食品真相大揭秘”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