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大战:老公是根儿木头桩子

说真的,结婚后我跟婆婆家走动不算太多。只是在跟LG谈恋爱那节儿,觉得他家老太太人还不错,本质善良,没啥歪心眼儿,手特别巧。那时候自己做姑娘嘛,觉得生活中的一切都很新鲜;至于嫁为民妇后名至所归却为啥不想去了,我也说不大清楚。

婆婆的娘家是白洋淀的,平时就有吃海鲜的习惯,也特别会做出花样儿来。我怀孕这事儿,老公第一个电话报告了他的家人,第二个电话打给了我的父母。后来呀,同住本市的婆婆便隔三岔五地叫老公去拿来各种鱼呀、虾呀什么的,害得我的嘴巴变得越来越馋。他们家有个习惯,老两口很少“大驾光临”儿子儿媳的家,都是小的往老的那里跑,白吃白喝都可以,两手空着去也没意见。

所 以,我自以为生双胞胎能够赚些小功劳——不说别的,最起码也该得到些表扬吧(嘿嘿)。不料,坐月子快半个月时,竟有两次从婆婆包的饺子里吃出头发来。这真让我难堪。月子里因为下奶不顺利,心里本来就不大高兴,还偷偷地掉过眼泪哪。这个关键时候竟从饺子里吃出了头发,而且是婆婆亲手包的,心里真是腻歪透了!

各位博友,你们猜我老公知道这事儿后怎么办?哈哈,怎么也不会想到吧?他居然不叫他的娘亲再为我做任何吃的啦!当然啦,这样他自己也就不用两头儿辛苦地跑来跑去。可他哪里知道,我这个做媳妇儿的私下里更不舒服啦,因为事情虽小却关乎我做女人的价值问题。本来弄两个新生儿忙得要死,根本没时间也没精力去想这事儿的,只是老公的做法让我不得不计较——想来想去,人家还是疼自己的娘呗。

这下好了,我白生了一对儿双胞胎(还是两个“带把儿”的),同在本市相隔不远的婆婆竟然不插手啦!我暗地里宽慰自己:得,自己也生了一双儿子,以后也要向他们的爹学习,娶了媳妇儿不忘娘就好了!

从那以后,老公擅做主张,凡事儿再不用他的亲娘操心了,宁可自个儿辛苦些,下班后从超市或快餐店买些现成的食物回来,再不就是亲自下厨。婆婆呢,自从有了两个小孙子来家探望过一次,就再也没有光临寒舍——理由绝对充分:公公早就生了大病缺人照顾哪。

由于事先没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加之缺乏比较满意的人手,事实上我根本没有坐啥月子,楞是生产后二十多天就把自己从床上“生拔”起来,接下来一天只睡四、五个小时地煎熬过来了……惟有我那任劳任怨的妈陪伴着度过那段难忘的日子!

哎,老公这样做是为了让双方都好还是不好呢?为那事儿我念叨过几次,小心眼儿从此也长了不少,可就是不能改变老公的做法甚至一丁点儿的观念。这观念就是,千方百计把母亲和媳妇儿分开,然后自己去拼命!

老实说,在我和他家的关系上,他好像一根陈年的木头桩子,始终坚定不移地矗立在那里,遮挡了我的视线和阳光。我呢,有时候也会装傻,看不见的事情就当没发生,搬不动的活计就干脆不搬了,“愚公移山”其实没有那个必要。好在通过生孩子这事儿自己也终于成熟起来。婆媳关系的好坏,归根到底在于老公何如耍两面派。老公这样做兴许有他自己的理由。好坏都随它去吧!

可能也许是这样了!最可怜的是男人了晕,支持一下你老公这样算好男人了哦. 他不让她妈给你做东东吃也是怕你吃坏怕你再生QI !他还能亲自为你做吃的真是不错. 他妈嘛,不要想太多了,能帮你看宝宝是你们福气好,不来帮忙带就算了,省了为了管宝宝还不知要生多少QI! 一次带二个是很LEI的,有条件就请个阿姨吧,月子一定要坐好的,听人家说坐不好月子的女人以后都会有毛病......谢谢哦!爱他就包容他我也同意4楼的意见.虽然从义务上来说.PP并没有伺候媳妇做月子的义务.可是人情上来说.这事放谁身上谁都不会好受.觉得你LG这件事上做的还行.至少感觉他没扇风点火了.而且也在积极的照顾你.有这样一个人陪你走一辈子呢.多想想他的好处.他也是为了家庭的和睦嘛.LZ别想太多了~看了觉得心里怪怪的,妈妈还是自己的好!

老公在中间的态度很关键

恩 是的哦!
更多精彩内容:自己 婆婆 这样 事儿 没有 还是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婆媳大战:老公是根儿木头桩子”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