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不宜裹"蜡烛包"

在国内不少地区,有些父母常常用棉布制成的包被把新生儿严严实实地包裹起来,为了防止孩子乱蹬,还特意用带子裹紧。父母亲总认为“蜡烛包”既能防寒保暖,还能防止小孩遭到意外伤害。其实“蜡烛包”对孩子的生长发育是十分不利的。 

  我们知道:新生儿大腿髋关节的窝转浅,稍不注意,股骨头很容易脱出,但如果孩子的大腿保持撑开,像南方有些少数民族用背篓背孩子,就可以使孩子的髋关节窝不断加深,从而防止髋关节脱位。调查表明:南方少数民族中小婴儿关节脱位的发生率确实比长期用“蜡烛包”的北方孩子要低得多。 

  此外,小婴儿在“蜡烛包”内,胸部的呼吸和四肢的活动受到明显的限制,常常影响神经的发育和肌肉的运动,久而久之直接影响孩子将来的生长发育。因此婴儿应该穿上既柔软,又舒适的棉布衣裤,而不要再裹“蜡烛包”了。 

沙发~~~~~~~~~~~~~~~~~~~~~
更多精彩内容:孩子 发育 防止 新生 南方 常常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婴儿不宜裹"蜡烛包"”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