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孩子把玩具"偷"回家

源源妈妈:记得源源上幼儿园第一天,那时刚两岁,我去接的时候,看到源源包包鼓起来了,一摸,是小积木,马上掏出来给了老师,对孩子说,这是幼儿园的,大家玩的(只是淡淡的叙述,没有责怪)。这是第一次发现孩子把幼儿园的玩具放在包里,那时可能孩子还是无意识,只是随意放的。到现在上幼儿园一年多的时间了,这期间孩子总共拿了两次回来。我该怎么处置好呢?跟幼儿园老师沟通,又担心老师多少会把事情扩大化,有意搜孩子的书包等等。

 当孩子把幼儿园的玩具带回家时,我们该如何正确对待?

  三四岁的孩子对所有权的界限实际上并不清晰,他们分不太清楚幼儿园的东西和自己喜欢的东西有什么特别的不同。有的会像源源这样无意中带了回来,源源妈妈这样处理就挺好的,平静地告诉他是幼儿园的东西,然后第二天带回去就好了。

  还有一种情况是孩子有意带回来的,这类孩子有可能是因为在前几年与家长的互动中,没有学到别人应该经过自己的允许才能拿走自己的东西(尊重自己的物权,这一点很多急于教孩子分享的成人往往会忽略的),也不知道别人的东西要得到对方的同意才能用(尊重别人的物权),所以只觉得喜欢就可以拿。这个时候家长千万不要责骂,要态度平和地告诉孩子,幼儿园的东西是大家玩的,带回来要得到老师的允许。

  也许孩子会有许多次的反复,这是因为他们需要经过多次实践才能内化为属于自己的东西。这个过程,如果像源源妈妈这样平和心态地陪伴,孩子一定会轻松度过这个历程的。

  至于和老师的交流,得根据老师的性格和平时的理念。如果是个比较了解孩子心理的老师,她会有很好的处理方法,如果你担心会有副作用,宁愿不说这件事,尽量减少不必要的伤害。

大家都来说说当您遇到这个问题,您会怎么做不错的处理方式,支持啦!

孩子第一天也是把幼儿园的玩具带了回来,当时没有发现,无意中打开铅笔盒,才看到转笔刀没有了,有一个和转笔刀颜色差不多的积木,想想可能孩子弄错了,也没有责怪她,带了去幼儿园给老师放下,把转笔刀换了回来。其实这么大的孩子是没有“偷”的概念的,告诉她幼儿园的东西不能带回家,要不别的小朋友就不能玩了,其实很简单就把这事情解决了,以后再没有发生这样的事情。妈妈带宝宝一定要细心、耐心,这样对宝宝成长的每一步都是很有益的。

不能责怪小孩子,只能教他一些正确的方式亲们来看看我家的秋装啊...宝宝的哦,,,

的确,小孩子是没有偷的概念的,发现了没必要大惊小怪,好好的给孩子说明白就好了~

本店秋季童装全面上市了,欢迎大家选购

童心媛的衣橱 时刻陪伴在宝贝成长的每一步!!!

美容化妆居【精品推荐】

更多精彩内容:孩子 幼儿 玩具 东西 没有 老师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当孩子把玩具"偷"回家”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