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的特殊睡眠

婴儿在人的一生中是最脆弱的,其睡眠质量一方面与其胎儿期母亲的睡眠,情绪、营养等因素有关,另一方面与后天的细心呵护有关。

新生儿睡觉不需要枕头,但由于头和脖子周围容易被汗水和口水弄脏,可以在头下面垫一块毛巾,以便经常更换。新生儿的体温调节机能还不完善,应注意睡觉时保暖,1个月以后就不宜盖得太多。因为婴儿的新陈代谢旺盛,体温也略高,容易出汗,反而比大人怕热。可用手摸其后背,如有汗,应适当减少被子的厚度。

婴儿睡觉时的姿态看上去像青蛙,上肢呈W型,下肢呈M型,这是正常的,手脚有时因此露在被子外面也没关系,这是他们通过手脚散热来调整体温。

许多婴儿在睡前或睡觉中间会啼哭,除了饥饿、不舒服之外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对于新生儿,母亲可将其抱在胸前,他们听到母亲的心跳会感到很熟悉和舒服,很快便会进入梦乡。对于7个月以上的婴幼儿,则可能是因为白天神经过度兴奋所引起的,这是其成长中特有的一个过程,不必太担心,只要白天别让他们过度兴奋,睡前洗个热水澡就会有所缓解。对于啼哭不止的婴儿,家长最好带其到医院去检查一下。值得注意的是,不能为了让孩子睡好觉而给他们服用安眠药,这是非常有害的。

我xxx宝趴着睡

最后编辑此帖2008-10-02 20:04:14。

更多精彩内容:特殊 睡觉 这是 他们 新生 对于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婴儿的特殊睡眠”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