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四不要"

育儿“四不要”

婴儿冬季不要保暖过度寒冷的冬季不少宝宝也会患上“捂热病”,即中暑。冬季中暑多见于2—10个月大的宝宝,特别是出生150天内的宝宝。主要表现为高热、抽搐、大量水样或血水样稀便、吐奶,重则可以发生昏迷、休克甚至死亡。这与宝宝体温调节中枢功能尚未健全,对外界气温的适应性较差有关。

不要经常给宝宝戴口罩或用围巾护口 如果经常用它们来护口,会使口罩或围巾间隙中的病菌尘埃和羊毛、纤维进入宝宝的上呼吸道,诱发过敏体质的宝宝发生哮喘病。而且因为口罩和围巾堵住了宝宝的口鼻,影响了正常的肺部换气,也会降低宝宝上呼吸道对冷空气的适应性,降低对伤风、支气管炎等病的抵抗能力。

不要在饭前给宝宝喝水 饭前喝水会使胃液稀释,不利于食物消化。而且胃被喝得鼓鼓的,也影响食欲。恰当的方法是,在饭前半小时让宝宝喝少量水,以增加其口腔内唾液的分泌,助于消化。或者把饭前水改为汤,让消化器官提前活动起来,使宝宝更好的进食,饭后也感到舒服。

吃橘子“三不要”1.一天之内吃橘子不宜超过3个。因为3个橘子的维生素C含量已能满足人体每天的需要,而且多吃对口腔和牙齿有害。2.吃橘子前后1小时内不宜喝牛奶。因为牛奶中的蛋白质.遇橘子中的果酸便会凝固.影响消化吸收。3.饭前或空腹时不宜吃橘子因为橘子中的有机酸会刺激胃壁的粘膜.对胃不利。

学到了哟。是的,很对哦
上一篇:孕妇皮肤保养方法  下一篇:父爱如山
更多精彩内容:宝宝 不要 育儿 因为 消化 影响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育儿"四不要"”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