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昼夜排队争50个入园名额

本报讯 (记者郭晓乐)朝阳区奥林匹克花园小区一家幼儿园秋季即将招生。自2月26日开始,近百名适龄儿童家长持续2天昼夜在幼儿园门口排队,争取仅有的50个入园名额。

  这家幼儿园是北师大实验幼儿园的第三所分园,位于该小区一、二期之间,建于2006年,占地约3000平方米。据小区业主介绍,2月16日,幼儿园贴出了今年9月秋季招生简章,但名额很少。这令小区内很多适龄儿童的家长十分担心。

  自2月26日凌晨开始,第一名业主开始在幼儿园外等候报名。随后,越来越多的家长加入到其中。“真是盛况空前啊。”一名业主说,当天就有近百人排进了队伍中,大家都互相打探着自己是几号,算计着这仅有的50个名额能否排到自己。

  昨天上午,一张招生通知贴在幼儿园门口。通知上称,该园有360人的规模,本年度招生按年龄段分四个班,总计50人,报名时间在3月1日至7日。

  “我们都是本着先到先得的原则才排队的。”一名曾参与排队的家长说,他家的宝宝今年刚过2岁,正好适合到婴儿班。但在小区里,这样的宝宝不下20个,早已超过幼儿园婴儿班招生人数。

  为了排上号,业主们想尽办法。有的全家老小一齐出动,板凳、被褥一应俱全。有条件的家庭,将私家车开到幼儿园门口昼夜排队。甚至还有业主,以每小时10元的价格雇小时工排队。一名业主说,现在小区前三期已经入住了,还有一个四期年底也会入住,人越来越多。

  昨天中午,在小区内几乎到处都可以看到孩子,大多正处于上幼儿园的年龄。业主们说,2003年入住的时候,年轻人居多。近几年正赶上这些年轻人的生育高峰,家长又都希望孩子能就近入学,大量的儿童和幼儿园有限名额,造成了争抢局面的出现。加上这个幼儿园在附近名声很大,很多外小区的孩子都来报名,更加剧了争抢入园资格的局面。

  眼见排队家长越来越多,前天中午,幼儿园劝说业主不要继续排队。幼儿园表示,他们会接受所有适龄儿童的报名,之后对孩子进行面试决定是否录取,同时会优先考虑本小区业主的孩子。小区开发商同时表示,目前小区四期的幼儿园也已建完,正在积极招标,有望不久开园。排队的家长随后登记报名,最终,有74名家长为孩子进行了登记,另一些家长表示,正式招生开始后还会报名。

看过了,感觉~~~~~~~~~~~~~

更多精彩内容:家长 排队 幼儿 昼夜 名额 报名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家长昼夜排队争50个入园名额”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