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搭配 科学进补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懂得养生的方法,认识滋补品的人也越来越多,下面我为大家简单介绍几类人群的进补方法(供大家参考):

1、孕妇:1次3克雪蛤+4克燕窝同炖后加冰糖,每周一次;花胶15克+8颗莲子同炖加冰糖,4天一次,这几种滋补品分别具有润肺、养颜、补血的作用,在怀孕3-8个月时食用。香港和广东地区的人吃花胶的比较多。

2、产妇哺乳期:雪蛤+木瓜和燕窝,花胶+红枣,这2种方法都有催乳的作用,花胶还有利伤口的修复(产妇滋补应在恶露排干净后方可食用);鹿茸8片+鸡(鸽子)下盐,鹿茸对产后腰酸的恢复有很好的疗效。

3、老公:(工作辛苦、熬夜、抽烟)燕窝(咳嗽)、虫草花、雪蛤(抽烟人士、咳嗽)、西洋参抗疲劳。花胶也有润肺止咳的作用。

4、小孩子:吃虫草花对于提高免疫力,增强体制大有好处。少生病、少感冒效果很明显。虎奶菌(食用菌,在东南亚地区比较盛行)对治疗小孩咳嗽效果明显,平时也可以做为保健食品。

5、MM:雪蛤炖木瓜,燕窝,人参花(清热去痘),这几种对调理内分泌,生理期不准等有一定的作用。

6、冬天手脚冰冷,脾胃虚弱:适量的高丽参(南、北韩)、红参、鹿茸。

7、咳嗽:雪蛤、燕窝、花胶、虎奶菌(食用菌),这几种对治疗咳嗽的效果都不错,当然咳嗽的类型有很多,要具体分清楚才好吃。

注意:雪蛤含有激素,小孩一般不要食用,感冒期间一般不要吃滋补品,一般还要结合自己的体质而定。

了解一下wonderful支持!!!很好的帖子,支持一下
更多精彩内容:合理 科学 食用 咳嗽 作用 几种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合理搭配 科学进补”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