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家长的七个"不要怕"

现代家长的七个“不要怕”(转帖)〈一〉不要怕孩子挨饿。孩子是不会饿着的。吃饭留一口。三餐宜少而忌过饱。三餐之外一般不宜吃零食,可定时加点水果。〈二〉不要怕孩子受冻。冬天不要让孩子穿得太厚,更不要把孩子捂得严严实实的。适当受点冻,对孩子也是一种锻炼.〈三〉不要怕孩子有病。不要一见孩子头疼脑热就去看医生,也不要硬缠着医生给孩子开好药或高档药。有点小病让孩子抗一抗就过去了。这样,才能增强孩子的抵抗力.〈四〉不要怕孩子闯祸。孩子天性好奇好动。让孩子这也不敢摸那也不能动,极易压抑孩子的天性。只要不是危险品或特别贵重的东西,都可以让孩子去接触。〈五〉不要怕孩子学习差。早期智力开发不要超出孩子的接受力和承受力。小学生一时成绩不好是常事.家长要认真寻找原因,对孩子勤鼓励,多帮助,少指责,慎惩罚。〈六〉不要怕孩子没出息。孩子的上进心往往因其年龄,心态,兴趣及所处的环境而发生变化。家长要善于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帮助孩子树立自信,努力改变其生活学习环境。切忌一味的埋怨和指责,更不能给孩子贴上“就不是读书的料”,“没出息”或“不可救药”等标签。孩子一旦被贴上这样的标签,那他们也就真难有什么出息了。〈七〉不要怕孩子遇到挫折。不经历风雨难以见彩虹。要耐心引导孩子正视挫折,帮助孩子从挫折中努力奋起。很有道理哦,我要一步步实行,呵呵.不错 我顶下 学习中呵呵,学习学习!

家长没对照一下,确实是这样哦,而且现在的年轻父母我觉得由于自己受宠爱,所以更有溺爱孩子的倾向啊!

更多精彩内容:孩子 不要 现代 长的 七个 学习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现代家长的七个"不要怕"”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