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放弃早教机构,但是并不放弃早教

今天在鱼坛里看了一个妈咪的文章,感觉很不错,发上来跟大伙共享了;)

话说,一个月之前,因为宝宝上早教的事情和老公大闹了一场,老公坚持宝宝可以不用上早教班。而我认为孩子的发展需要有目的的游戏。 后来,双方达成和平协议,就是让宝宝去试听,看试听后的情况再说。 除掉未来宝贝,真优贝贝两家没有试听课的,我们一共去过三家试听。新爱婴,红黄蓝,贝爱多。 先来说说,三家试听效果。

1 红家的老师有耐心,专业一点,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我自己有研究过蒙氏,看过蒙氏的全集。觉得红家的课程安排比较合理,老师也有耐心。比如练习眼手协调力的游戏只安排一个穿珠子,而新爱婴就安排了两个,贴气球和倒米。要知道,宝宝的注意力有限啊,一下子安排两个类似的游戏,都是锻炼眼手协调的,第一个游戏宝宝还没有进入状态呢,马上要让宝宝把游戏工具交给老师,这不就乱了套了吗,哪有宝宝愿意的。而贝爱多的上课内容安排也比较好。老师耐心比黄家差一点。上了一节课,老师连我宝宝叫什么名字都不记得,从头到尾都是这个小朋友。

2环境来说,贝爱多最好,红家比较旧,新爱婴太小了。尤其是上课的房间,太小了。很压抑。

3价格都差不多,可能红黄蓝便宜一些,如果买充值卡的话。

4我为什么不去其他早教中心试听呢,比如金宝贝,个人觉得太贵了。不是我这个阶层能承受的起的。而且亲子班的课程内容大家都大同小异。金宝贝的老师听说是用英语教学,一星期一节课,宝宝能学什么英语呢,语言应该是在日常生活中学会的,不是吗?所以,高价买个用英语教学不需要。当然,有钱的人家去那里不错,环境很好。

5 接下去重点说说放弃早教中心的原因:

其一:如果亲子班上的是这种课程,那么,我自己都会了。从宝宝上亲子班的表现来看,基本上都达到了老师的对这个年龄段孩子的要求,宝宝的专注力甚至比经常上早教班孩子更好。说明多带孩子多出去走动,哪怕去菜市场认菜认鱼都有更多的收获。有目的的游戏应该在生活中,而不是倚靠早教上的那一个小时。锻炼孩子的专注力,平时让他一个人多玩,不要打搅他一个的游戏。锻炼孩子等待的耐心,多做做捉迷藏,早起的时候,让他一个人坐在床上看书,然后跟他有意识的说,你一个人玩一会儿,妈妈去给你泡奶。既教会宝宝等待,又让他学会了自己阅读。 教他认识颜色,可以带他去公园既呼吸了新鲜空气,又认识了绿色的草,红色的花,水是流动的,树是静止的,只要有心, 随时随地都可以早教。

其二:让孩子每个年龄段做有目的的游戏就是早教的中心思想吧。如果是这样的,每个妈妈都可以带出聪慧的孩子,只要有足够的耐心。多看点书。

其三;早教班的老师面对这么多孩子,一天要上那么多节课,一节课最多只有一个小时,在这个有限的一个小时内,她又能教会孩子多少东西,她又能有多少耐心对待你的孩子。她顶多是教会你,让你回家教孩子。如此说来,早教其实是要让你去教孩子,而不是老师教孩子。

 其四:聪慧的宝宝来自于有爱心,有耐心,爱学习的妈妈。

6我放弃早教机构以后,最黑皮的是孩子爸爸:可以省钱了。

谢谢楼主分享

顺其自然吧,关键要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更多精彩内容:放弃 孩子 宝宝 一个 机构 老师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我放弃早教机构,但是并不放弃早教”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