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DIY 快乐多多 云淡风轻2008系列一

玩具DIY 快乐多多-云淡风轻2008

我家齐齐11个月了,正是想走还不会走的时候,整天让我弯着腰提留着她走,她高兴得很,我却痛得直不起腰,于是就买来各种各样的玩具哄她坐地垫上玩,这一招开始还奏效,可是新玩具只玩了一两天就厌烦了,还是想站起来走,我只能再去找新的玩具来哄她,可是这样下去,一是玩具越来越多,家里没处放,再就是好玩具价格太贵,便宜玩具玩着不放心,有的买来就闻着有味,不敢给孩子玩。那天下雨,齐齐实在闷,我信手拿来她平时洗澡玩的小黄色塑料鸭子,摆在床上给她讲故事,“鸭妈妈有三个孩子,有一天,鸭妈妈带三个孩子出去玩……”说着还拿来一条绿色的毛巾,把几个小鸭子放在上面,“你看,他们现在走到一片绿色的草坪上,”齐齐听得津津有味,我也讲得声情并茂,于是那几条五颜六色的毛巾也都派上了用场,蓝色的是大海,桔黄色的是麦田,绿色的是草坪,几只小鸭子在我故事中上天入地翱游世界了一番,于是那本来闷闷的一天就这样快乐得度过……

从这以后,我不再买那昂贵的玩具,而是就地取材,把家中现有的玩具加以好玩好看的场景,再加上自己的想象,给齐齐讲故事,比如说朋友送的一套福娃是她喜欢的玩具,加上以前的小鼓,小时候玩的健身架,就又可以是几个精彩的故事。我到中恒买了两包地垫,是迪士尼的白雪公主和维尼小熊的图案,家里现有的毛绒玩具加上地垫上的精美图案,可以编织出多少美丽的童话啊!(建议姐妹们还是买正规厂家的地垫,虽说价格贵点,可是经过三五天的洗晒,现在已经几乎没有味了,市场上有的地垫价格真是便宜,可是味大,好久也去不了)故事每天听,也有烦的时候,没关系,我有办法。我把家里的包装盒上的精美图案剪下来,剪成圆角,背面粘上双面胶,粘在齐齐站起来刚好看到的床头上,像是奶粉米粉上的娃娃,龙牡冲剂上的孙悟空头像,超市画报上的各类水果,都可以用来玩的。于是这样可以吸引她站好一会呢,一是锻炼了腿部力量,也不再找着我抱了,还省下一笔添置新玩具的钱,真是一举数得!这样下来,以前寻常的包装盒也成了我处心积虑搜寻的对象。 这样的小画片可以经常得更新,让她每天都有新鲜感,再加上在中恒买的双面小黑板,(一面是白板,用专用的白板笔写,另一面是传统的黑板,用白色或是彩色粉笔写)讲故事过程中,还可以适当在小黑板上写下相关的字,教孩子认字。 这样算下来,两包地垫45元,小黑板10元(含一支白板笔),白粉笔和彩粉笔共2.5元,各有50支,一共不到60元,要是买品牌玩具,大概只能买两个摇铃。 我现在还琢磨着下一步把家里的小花布做成小布书,等齐齐再大点就可以看我自己做的布书了,这样想着,真高兴! 趁着齐齐睡着的空儿,匆匆写下几笔,与姐妹们分享。

写累了坐下沙发!!

更多精彩内容:玩具 快乐 可以 齐齐 这样 故事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玩具DIY 快乐多多 云淡风轻2008系列一”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