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闲逛书摊时看到一本《玩学习》的书

在闲逛书摊时看到一本《玩学习》的书,里面提到高速度高准确的口算技术是小学生的一项基本素质。作者还谈到,小学生的口算速度提高了,可以节省大量的学习时间,提高孩子的学习效率(这点比较认同)。细想来,应试教育也不是一天两天就可以弃之的事情,家长们也深有体会,素质教育有点雷声大雨点小,学校喊着素质教育,孩子的作业却一点没少。接着说这本书,我买回来后抱着玩玩的心态按作者的方法和孩子玩了这个“口算游戏”,下面是22题不进位的加法:2+34+44+37+22+56+22+41+84+34+53+65+23+31+62+17+23+56+33+12+44+22+2 以上22题直接口算,无须笔答。我的口算速度是13秒,孩子的是50秒。按照书中做法让孩子“认”算式,而不是“算”算式,半个小时后孩子的速度达到16秒。具体玩法是把2+3这一类的算式当作一个特殊的字符来认,开始时,家长可以用手指压住2+3=,然后突然放开手指,旋即又压住,让孩子来认这个字,要告诉孩子这些“字”,原本时一个算式,现在是当作一个字来认,只是这个字的结构特殊。最好在玩时采取家长和孩子一起比赛的形式,增加这种训练的乐趣。书中还给出了具体的记录表格,便于日后比较,我有时会和孩子玩玩,我给起名叫“过目不忘”,孩子到挺感兴趣。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如果需要的话我在陆续上传各部分口算训练题。书中还有关于高速度高准确的阅读技术,我还没试验。
更多精彩内容:孩子 看到 学习 一本 速度 可以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在闲逛书摊时看到一本《玩学习》的书”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