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饭后吃水果易致便秘

许多人认为饭后吃点水果是现代生活的最佳搭配,其实饭后马上吃水果会影响消化功能,特别是老年人,长期饭后吃水果易致便秘。

  食物进入胃以后,必须经过1~2个小时的消化过程,才能缓慢排出,如果在饭后立即吃进水果,就会被先期到达的食物阻滞在胃内,致使水果不能正常地在胃内消化,因此在胃内停留时间过长,从而引起腹胀、便秘等症状。老年人肠胃功能较弱,胃肠蠕动较慢,更易导致便秘的发生。另外,长期坚持这种生活习惯,还会导致消化功能紊乱。因此,即使要吃水果,也应在饭后1~2小时吃。

水果要在饭前吃
更多精彩内容:水果 长期 消化 功能 老年 因此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长期饭后吃水果易致便秘”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