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四大常见消化问题

漾奶呕吐腹泻便秘情况:

小婴儿漾奶常发生在6个月内的宝宝,严格的讲漾奶不具备呕吐的特点。

积食引起的呕吐:宝宝呕吐后精神好而且是饭后呕吐的,这样的呕吐往往是因为宝宝吃得过饱积食的缘故。

患儿往往起病急,开始表现为发烧、感冒症状。同时伴有频繁呕吐,随后24小时内开始出现腹泻,少则一天数次,多则数十次,大便稀薄。

大肠内积存过多和过久的废物,或大便太干、硬。

危险:

喂奶的方法不当,以致造成有时在喂奶后少量奶汁倒流到口腔。

喂养婴儿时奶头孔太大,喂奶过急,并有气体吸入到胃内时;幼儿喂养时,维生素A或D中毒或服用有胃肠道刺激症状的药物等情况,常可以引起呕吐。

患儿可出现脱水现象,严重的可出现电解质紊乱,极个别的患儿还可能合并脑炎、肠出血、肠套叠或心肌炎而危及生命。  如果不能及时排便,粪便在孩子的身体里停留的时间过长,会引起头晕、乏力、口臭、恶心等一系列身体中毒的症状。

护理:

如果改进喂奶的方法或随着年龄的增长,一般可以自愈。

护理主要是体位护理,轻者:食后1小时保持直立位;重者:30°倾斜的床上俯卧位,或50°角仰卧。

饮食护理:少量多餐,喂以稠厚乳汁。

先要实行母乳喂养;其次,孩子的衣被、用具,要勤洗勤换,多给孩子洗手;第三,少带孩子到公共场合,避免交叉感染。

首先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其次,要尽量调整饮食结构,使饮食多样化;最后,要注意补充水分。

专家说:

一般情况下可以通过护理使溢奶情况见好转,溢奶一般都是在吃奶以后,孩子只要一歪脖或者稍稍一挪动体位奶就溢奶来了……

呕吐护理的时候比较小的婴儿不要仰卧,妈妈抱的时候也不要仰卧,因为有的孩子吐的比较厉害的时候有时候一喘气就可以误吸到气管,影响呼吸,造成孩子窒息……

感染性腹泻是细菌性的或者病毒引起的,其中轮状病毒引起的腹泻最常见,一般入秋以后,10月份、11月份、12月份这几个月发病率是比较高的……详细  呕吐护理的时候比较小的婴儿不要仰卧,妈妈抱的时候也不要仰卧,因为有的孩子吐的比较厉害的时候有时候一喘气就可以误吸到气管……详细

上一篇:宝宝为什么厌食挑食?  下一篇:轻松赚钱!
更多精彩内容:宝宝 孩子 时候 消化 引起 比较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宝宝四大常见消化问题”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