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呵护宝宝别犯五个错

一错睡觉蒙上头:有些家长喜欢把孩子的头蒙在被窝里,这样虽可躲开冷空气,但是供呼吸的氧气越来越少,二氧化碳却越来越多,严重时会感到胸闷恶心或从睡梦中惊醒,出虚汗,第二天起床后昏昏沉沉,疲劳无力。

二错怕冷不开窗:寒冷的冬天,许多家庭都有紧闭门窗的习惯,但长时间不开窗,室内空气浑浊,室内外温差过大,对宝宝的健康反而不利。所以,从卫生的角度来说,应该定时开窗通风换气。

三错防寒戴口罩:寒冬时节,外出时家长常常给宝宝戴上口罩,以为这样可以防寒防感冒。其实这样并不科学,因为当鼻子吸进冷空气,经过弯弯曲曲的管道进入肺部时,已接近体温。宝宝的耐寒能力也可以通过这种生理功能的锻炼来增强。如果整天戴口罩,鼻腔及整个呼吸道的黏膜得不到锻炼,宝宝反而变得娇气,稍微受寒就更容易感冒。

四错围巾把头包:有的家长用大围巾把宝宝连头带嘴一起包上,认为这样可以保暖,但这样会使宝宝呼吸不顺畅,同时又会将附着在围巾上的细菌、灰尘吸入口鼻腔中,特别是过敏体质的宝宝,吸入羊毛等有机纤维后,很容易诱发哮喘。

五错喂水加上糖:有些家长特别喜欢给宝宝喂糖水,但由于冬季气候干燥,糖开水容易让宝宝口腔、咽喉部黏膜更加干燥。正确的方法是给宝宝喝白开水,除给宝宝增加正常的营养外,必须保证每天摄入3至4两的蔬菜。

更多精彩内容:宝宝 冬季 这样 家长 可以 容易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冬季呵护宝宝别犯五个错”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