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咳嗽药不要在睡前吃

小儿咳嗽药不要在睡前吃

  近一段时间,“秋咳”患儿有所增长。一些家长为了治疗孩子咳嗽,在睡前给孩子服用止咳药,其实这种做法不对。

  止咳药之所以能够止咳,是因为它能作用于咳嗽中枢、呼吸道感受器和感觉神经末梢,抑制咳嗽反射。虽然止咳药止住了咳嗽,但它造成了呼吸道中痰液潴留,容易阻塞呼吸道。入睡后副交感神经的兴奋性增高,导致支气管平滑肌收缩,使支气管腔变形缩小。在越发狭窄的管腔里,加上痰液阻塞,会导致肺通气的严重不足。结果不仅不能通过服用止咳药来安然入睡,反而会因此加重身体不适。

  导致孩子咳嗽的病因很多,一旦出现较为严重的咳嗽,或持续超出一周的咳嗽,就应到医院及时治疗。

那我要注意一下了,我xxx宝这几天咳嗽了。原是想让他睡前吃咳嗽药,可以让他睡的好点,这下反而对他不好了。呜........写得很好啊,帮你顶一下. 一起加油!

我宝宝也咳了好几天了,今天白天 才好了点,没敢吃什么止咳药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小儿咳嗽药不要在睡前吃”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