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表情知多少?

1、微笑:新生宝宝出生的最初几周,微笑在睡眠中和瞌睡时偶尔可以看到,而在宝宝醒着或眼睛睁着处于警觉状态时,就很少看到宝宝微笑。这些微笑通常一掠而过,似乎与外界无关,有人称之为“内生性微笑”,其实是宝宝体内自发的节律反应。在宝宝六周后,外生性微笑才逐渐出现。比如看到喜欢的面孔,听到爱听的声音、逗痒痒等,这时开始引发的微笑就变成了社会性微笑。

2、不愉快:细心的妈妈可以观察到,小宝宝有愉快的表现时,先是小脸变得十分“严肃”,然后开始皱眉,哭相逐步形成,接着哭声爆发出来了。这种不愉快的表情在新生宝宝而言几乎没什么意义。出生三周后,哭成为一种工具。到三个月时,哭的社会性和工具性已经完全具备,成为与养育者相互作用的调节剂。

3、视兴兴趣

刚出生的宝宝最佳视觉范围为15-25CM之间,哺乳和喂奶瓶时,母亲的眼睛与宝宝的眼睛之间的距离恰好在20CM左右,妈妈的脸便成为最早的视光焦点,亦是宝宝早期人类关系的起点。

包包很漂亮.支持一下楼主.

谢谢哦,嘿嘿

更多精彩内容:宝宝 多少 出生 愉快 看到 成为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宝宝表情知多少?”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