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夏季热的中医食疗方1

中医认为,宝宝的夏季热主要是肺、胃两个脏腑的功能失调所致。根据中医的辨证,采用具有清暑、益气、养阴、清热的药膳食疗方法,对于改善症状、缩短病程很有好处的说。夏季热症状其实有很多种了,这里我只介绍一种啦,这个食疗方法主要针对发病不久的宝贝,一般属于暑热伤肺胃型。表现为发热、少汗或无汗、口渴多饮、尿多、烦躁等(我xxx宝就是这种症状啊!),可用清热滋阴、益气生津的食疗方法。这里介绍3种方法:

1、荷叶瓜豆汤的做法:

原料:嫩荷叶1张,鲜冬瓜500克,绿豆100克,食盐少许。

做法:先将荷叶切碎加水煎汤,去渣取汁,再将冬瓜切小块,与绿豆同加入,再煎三十分钟,稍微加点盐就可以了。

这样荷叶豆瓜汤就做好了哦,吃的话就象喝茶一样,每天保持吃1-2次就可以了哦!

2、葛根粥

原料:葛粉30克,粳米50克

做法:将葛粉和粳米加水适量煮成粥。就可以了哦,简单吧?但是要早晚分两次来服用的哦!

3、珠米百合粥

原料:薏米30克,粳米30克,鲜百合50克,白糖适量

做法:先将薏米和粳米加水煮粥至半熟,再加入鲜百合同煮至熟,调入白糖适量就可以了!

这三种做法都很简单的,而且原料都是超市里找的到的,服用也非常方便,我都做过了,觉得蛮好的哦!

要注意的是还有些宝宝是其他两种类型的,我会继续写的,请有需要关注一下好啦!

了解更多请看:http://www.wpj88.cn

这帖很有用,我要告诉身边的朋友

最后编辑此帖2008-08-22 22:34:37。

是啊,宝宝健康妈妈放心呵呵,我宝宝就是吃这个夏天才不会中暑呢!不过要坚持!

最后编辑此帖2008-08-22 22:34:37。

看贴回贴是美德!

最后编辑此帖2008-08-22 22:34:37。

学习了,谢谢楼主分享!
更多精彩内容:宝宝 夏季 食疗 中医 热的 做法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宝宝夏季热的中医食疗方1”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