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话题-认识“婴儿湿疹”

宝贝脸上长了很多小红疹子,到了晚上就哭闹不止,又痒又难受,是得了常说的“婴儿湿疹”吗?应该怎么办?

认识婴儿湿疹

婴儿湿疹又称“奶鲜”,是宝贝常见的一种过敏性皮肤病,多在出生后2——3个月发病,1岁以后逐渐好转。  发病部位:湿疹多呈对称性分布,好发于前额、脸颊、下颌、耳后等处,严重时会扩展到头皮、颈、手足背,四肢关节,阴囊等处。  病程特点:湿疹的特点为不规则型皮疹,先表现为针头至粟粒大的红斑点和红丘疹,进一步发展为小水疱,水疱破裂后流黄色渗液,水干后形成黄色痂皮,湿疹急性期有剧烈瘙痒,尤其在晚上,宝贝常常因此烦躁,哭闹而影响睡眠和进食,如果继发感染,宝贝还会出现全身症状。

诱发婴儿湿疹的4个因素

1,婴儿湿疹的发生与过敏性体质有关,患湿疹的婴儿往往对奶类制品过敏,或对鱼,虾,蟹,鸡蛋清等异种蛋白过敏。2,妈咪喂养不当导致婴儿消化部良,或食物含糖份过多造成肠内异常发酵,也会诱发婴儿湿疹。3,食物过敏原也可通过母乳致使婴儿发生过敏。4,预防接种和精神因素等,也是湿疹的重要诱因。

六招应对婴儿湿疹

1,婴儿湿疹轻者不需治疗,但要注意宝贝的皮肤护理,保持皮肤清洁,必要时可适当使用复合维生素等药物2,妈咪切勿擅自使用任何激素类药膏,因为这类药物外用过多会被皮肤吸收,给宝贝身体带来副作用。3,如果皮炎比较严重,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消炎,止痒,脱过敏药物4,注意保持婴儿大便通畅,婴儿湿疹发病急性期应避免预防接种,尤其是卡介苗和流脑疫苗。5,母乳喂养的宝贝如患湿疹,妈咪也应暂停吃可能引起过敏的食物。6,稍大的宝贝要忌食荤腥发物,如,蛋,奶,海味食品等

预防婴儿湿疹tips

1,预防湿疹应提倡母乳喂养。资料表明,人工喂养的宝贝湿疹发生率远远高于母乳喂养者。2,如果不能进行母乳喂养,可以参考医生的意见选用配方奶3,研究发现,过敏性疾病与身体特应性体质,以及机体的免疫体统功能紊乱有关,已有证明选用含有益生元的配方奶粉,有助于调整婴儿的免疫系统,降低婴儿湿疹,以及避免其他过敏性疾病的发生。

爸爸妈妈们,快快来参与,说说你的点子,大家一起抗“湿疹”!

湿症都是一种过敏引起的,我是喂母乳,所以那时候我就把鲜牛奶,海鲜,鸡蛋全给停了,然后用甘草煮水给宝宝洗,再配合保龙慷药膏,三天就好了,到现在也没长,像海鲜,鸡蛋我现在也开始吃了,保龙慷药膏我朋友介绍的,效果很好,欢迎大家到我的童装店看看http://shop35668712.taobao.com/

辛苦楼主~~~~支持一下~~~~~~~~

我家宝宝最近也长湿疹,建议水里加上少许醋洗一洗,洗了两次,轻啦,应该是起作用啦!

最后编辑此帖2008-04-22 14:43:48。

上次有一位妈妈在问,宝宝湿疹是否与天气有关?是与天气有关的,闷热潮湿更容易是宝宝湿疹发作或加重.但有些孩子的湿疹确实与食物有关,如鱼虾蛋奶等都可以是过敏源.想知道他究竟对什么过敏,可以去医院作一个过敏源的筛查.

最后编辑此帖2008-04-22 14:43:48。

不仅和食物有关,也有可能和吸入物有关,不过比较少见我家宝宝过敏源检查出来就是牛奶过敏

最后编辑此帖2008-04-22 14:43:48。

我的宝宝母乳喂养,自满月以来,一直被湿疹困扰,先后看了很多医生,用了很多药如尿素软膏,维E霜,醋酸地塞米松软膏和扑尔敏溶液,炉甘石洗剂,易菲莎,顺峰宝宝等但每种药都过敏,脸部特别是眼部皮肤红肿,额头起皮屑。 每次看病,医生看到湿疹就开药,说“其它药都不用了,就用我的药”,很讲究效率,从不多说话;回家本来不想用药,但看到宝宝 受罪的样子,害怕又心焦,不得已又用药,过敏了又洗掉。 现在脸颊粗糙潮红有点点黄水疱,额头起皮屑,头上有连成片的红点,也起皮屑。 现在夏天到了,不再用药可以吗,会不会好些?

最后编辑此帖2008-04-22 14:43:48。

kristy_shi写到:我宝宝从小就爱用手抓脑门,抓的满脸通红,还有小疹子,要是不抓过一阵就没了,现在七个多月了,还是那样,这两天还挺多的,出去玩去,别人说是湿疹,建议用芒果皮150克放点水熬成汁.每天用芒果汁洗患处一日三次.有效挺好的,两天就好了.

最后编辑此帖2008-04-22 14:43:48。

推荐一个中药湿疹膏,以前是自己的宝宝用,现在已经很多宝宝用过了。

希望对妈妈们有帮助!

点击看看 湿疹膏的注意事项、使用后的评价:

最后编辑此帖2008-04-22 14:43:48。

苗岭洁肤霜的效果最好的

最后编辑此帖2008-04-22 14:43:48。

对于婴儿的皮肤,比较娇嫩,一般日常护理就可以了,如果严重还是去医院让医生检查一下为好,医生会针对孩子的年龄和情况决定用药和用量,这么小的孩子,家长最好别随便用药,万一以后形成药物依赖了,对孩子就很严重了

最后编辑此帖2008-04-22 14:43:48。

宝宝湿疹最好少碰水,否则会越来越重的,这是我的经验哦宝宝长大了,就会好了,但就是看着心理难受宝宝湿疹最好的就是金海棠茶花油了,效果很确切,而且安全无任何副作用。我家宝宝用的是蛇脂软膏,效果也挺好的
更多精彩内容:宝宝 最后 有关 现在 医生 每周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每周话题-认识“婴儿湿疹””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