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边玩边吃怎么办

“赶快吃饭呀!”“嗯。”“别玩了,赶快吃完!”“嗯。”“那我可要收拾碗筷啦。”“我吃,这就吃。”“那就快点吃。”因为弄不清孩子究竟是在玩儿还是在吃,母亲感到很恼火。尽管嘴上说着“我要收拾了”,可是做母亲的总是希望孩子多吃一些。儿童的心理分析:“妈妈总是唠叨:快点、快点。她就知道一个劲儿地催我,爸爸不也是边看着报纸或者边看着电视,还有时边喝着酒,边聊着天儿吃饭吗!”孩子内心里感到极大的不满,因为他觉得为什么总是责备他不该边玩边吃,那么,大人为什么就可以呢?不错,的确有些大人也是边聊边喝酒,一顿饭吃半天。可是小孩儿和大人的不同之处仅在于小孩是边吃边用手摆弄东西,或者是离开饭桌到处乱窜。孩子最怕呆着不动,他们的手脚总是想动。他们把饭桌上杯子里的水当成吹泡泡的肥皂水,汤匙和筷子在他们手里变成了各种乐器,何况那边还有很多玩具在吸引着他们呢……。妈妈的高招:首要的是不要把吃饭和玩分开。在餐桌上一边进餐,一边轻松愉快地交谈着,从一方面来看是在吃饭,但从另一方面来看,也是在玩。自古以来就有这样的传统,把“食不言”和“快吃完”看成就餐时的礼节。尽管这种传统在现代生活中并未原封不动地被继承下来,但是吃饭要快的气氛却保留下来了。现在,让我们来分析一下妈妈提出的所谓耽误收拾饭桌的观点,对孩子的教养来说,为什么不高明。所谓教养,说到底也是为孩子着想,因此,即使孩子在玩儿,只要他也在吃饭就可以了。主要的问题是只玩不吃。遇到这种情况,不是斥责他,而是要规定一个时间范围,超过这个范围就收拾桌子。之后,即使孩子喊饿,也不给他饭吃。这样做是为了让孩子接受教训,亲身体验到自作自受的“因果定律”。这里重要的是温和的态度和不声不响的实际行动,而不是絮絮叨叨。

开张大酬宾,买100送150拉,进来看看

哈哈,小时候我妈从不逼我吃饭,吃饭时想玩就玩,一直还是这样乖的好聪明的孩子

楼主的高招我领教了!因为我家的宝宝也是这样的.每次吃饭都要花很长时间!我们急,可他不急呀!按楼主讲的,给你用餐时间,时间到了,就收拾起来.按这种情况,有几次,他就会好起来!

  我店经营厨房刀具,欢迎前来光顾!http://store.taobao.com/shop/view_shop-b2189c57c2bf26e19b7cc768b0cb7f07.htm

呵呵~``学习了,支持下小孩子不好好吃饭,已经成正常的事情了.没办法.一天天挨吧,等长大了就不用烦了.

让他跟大人坐在餐桌前吃,这样大家一起吃他也会认真的吃,我的宝宝吃饭我从不管他,只要他爱吃的他吃的比我还快!

哦,学习了
嘉人有约写到:
嘉实2008写到:LZ发贴好高明哦现在一个孩子大多数都比较宠,自然就存在这种情况了!我觉得应该严格要求,我们家的小外甥可乖啦,重来不用磨,自己乖乖的吃。因为我姐可会骂呢,不吃就饿他,自然很乖的吃饭!不错 挺好 自动顶贴工具qq:525093551小朋友挑食问题其实做为家长的不得不重视,这将影响到孩子的成长,真的,我是亲身经历过的,小时候偏食,长大了身体很不好,老是生病,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真没说错啊,希望大家的孩子都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不能沉啊,我顶上去,请大家多支持,谢谢
更多精彩内容:孩子 吃饭 宝宝 怎么 收拾 这样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宝宝边玩边吃怎么办”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