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早期孕妇特点

怀孕的前3个月为妊娠早期,胎儿生长较慢,每天约增加1克,怀孕一个半月左右(停经6-12周内)时,常会出现一些轻重不同的怀孕反应,如恶心、呕吐、挑食、偏食或厌食、进食量减少、头晕、乏力、嗜酸、厌油等现象,还可以出现一些特殊嗜好。恶心和呕吐常常在早晨出现,因此又称为孕期晨吐,严重者可在任何时间出现。

在这个时期,各种致畸因素都可能对胎儿产生不良影响,造成损伤、畸形甚至死亡。器官发生、组织发生和功能的成熟是一个连续而又发生交叉的生长发育过程。器官发生期是特别容易遭到致畸因素损害的敏感时期,尤以妊娠30天左右(15-60天)最为敏感。因此,在这一时期要特别注意避免各种致畸因素的危害。一般地说,在胚胎发育头两周,致畸因素的作用可能产生两种不同的结果;一是严重的损害因子使胚胎全部或大部分破坏,胚胎夭亡,形成早期流产;二是致畸因子造成染色体某种异常,导致出生缺陷;有时可能只损伤少数细胞,通过胚胎调整的潜力,补偿了这些细胞而不出现异常。

抢个沙发.....学习,学习....路过,支持啦,谢谢分享!谢谢楼主!不知道自己最近是不是好孕,头晕的厉害,偶尔有点想吐,希望是好孕了。小店有排卵试纸,早早孕试纸,排卵体温计,孕前爸妈营养,防辐射服,母婴用品,卡诺瑜伽用品,欢迎光临!
更多精彩内容:早期 孕妇 出现 发生 特点 因素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孕早期孕妇特点”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