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类危险孕妇

大量产科临床统计表明,以下10种孕妇在孕产期中比一般孕妇更容易发生流产、早产、畸胎和难产。

一、 高龄初产、多胎妊娠和非婚妊娠。高龄(35岁以上)初产发生滞产的可能性较大;多胎妊娠比正常妊娠容易发生难产,胎儿和新生儿的死亡率较高;非婚妊娠因孕产妇的心理压力大,精神紧张,对分娩不利,而且非婚妊娠者大多不能按时进行产前检查,故母子的安全得不到保障。

二、 拒绝产前检查或产前检查不认真。至今,仍有孕妇不相信科学,拒绝产前检查。另外,还有相当多的孕妇因害羞或嫌麻烦而不认真检查。这是一种冒险行为,往往会使许多妊娠并发症和胎位不正等异常不能及时发现和治疗,造成产重后果。

三、 粗心大意和糊涂的孕妇。有些孕妇对妊娠粗心大意,不仅不记住自己的预产期、初次胎动时间,而且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也大大咧咧,不注意保护腹里的胎儿,这种糊涂孕妇极容易发生问题。

四、 好吃懒动的孕妇。孕期应该比平时多吃些富含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的食品,以满足胎儿生长发育的需要,但又不能填鸭式无节制的吃,因为吃得过多易引起肥胖。有些孕妇认为休息越多越好,不上班也不做家务,更不参加体育活动,这种懒动的孕妇比一般孕妇更容易发生滞产。

五、 滥用药物的孕妇。许多药物可危害胎儿,导致畸胎。若孕妇不听医嘱,自作主张滥用药物,必会损害胎儿。

 六、 带病妊娠的孕妇。患有心脏病、肝脏病、肾脏病等严重器质性疾病的妇女妊娠,孕妇及其胎儿都有危险。据北京市近5年的产妇死因调查,产妇多死于心脏病和肝病。其中,心力衰竭和肝昏迷对产妇威胁最大。

七、 愚昧无知的孕妇。孕妇或其家属若愚昧无知,常常会干出一些蠢事,如服变胎药、滥用催产素等,造成严重后果。

八、 不讲精神卫生、心绪不佳的孕妇。孕妇长期精神不佳,不仅影响孕妇的食欲和睡眠,还会影响到腹中的胎儿,对胎儿的正常生长发育不利。

九、 不节制性生活的孕妇。妊娠初期及后期,特别是产前两个月内,若不节制性生活,容易引起子宫内感染,增加流产和早产的可能性。

十、 嗜烟、酗酒的孕妇。据研究,孕妇大量吸烟可祸及胎儿,增加畸胎、流产和低体重新生儿的发生率。另外,孕妇早孕期酗酒对胎儿的危害也很大,可导致胎儿头小、面丑等畸形,妊娠晚期酗酒则容易发生早产。

一定要严格按照科学方法呀

我也占到了传说中的沙发?

最后编辑此帖2008-07-17 20:00:02。

说得有道理

更多精彩内容:孕妇 发生 容易 危险 检查 不能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十类危险孕妇”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