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必吃的12种健康食物

板栗

板栗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对孕妇大有益处。板栗可健脾补肾、提高免疫力、促进胎儿发育,还能帮助孕妇消除水肿、缓和情绪。此外,生食板栗还有治腿脚麻木、舒筋活血之功效。

红枣

红枣营养丰富、性平味甘,是很好的滋补营养品,它具有改善虚弱体质、滋补神经、补血安神、补中益气、养胃健脾等功效,对孕妇极有益处。

萝卜

萝卜是孕妇不可多得的保健食品,深受人们青睐,在民间就流传着“吃萝卜喝热茶,气得大夫满街爬”的谚语。萝卜不仅可以起到健胃消食、通气行气的作用,还有预防便秘、感冒等功效。

柠檬

柠檬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和黄酮类物质以及挥发油、橙皮甙等,对促进新陈代谢、增强身体抵御疾病的能力等都十分有帮助。除了强身健体的功效之外,柠檬也是一种具有相当高美容价值的食物,柠檬对于爱美的孕妇来说是一种极佳的选择。

牛肉

牛肉味甘性温,营养丰富,其蛋白质含量比猪肉高一倍,而且种类齐全,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强筋健骨之功效。牛肉中的脂肪含量相对比较低,对于既想保持体重又想补充营养的孕妇来说是非常好的选择。

葡萄

葡萄味甘、性品个、久食轻身、抗衰老、延年。葡萄营养丰富,对于孕妇气血虚弱,腰腿酸痛、筋骨无力、面肢浮肿、小便不利等都有辅助治疗和保健作用。而且,葡萄也是滋补强身、消肿安胎的好食物,常吃葡萄对孕妇很有益处。

酸奶

酸奶营养完整而丰富。研究表明,酸奶的营养特色几乎和牛奶一样,是属于“全营养”的食物,也是孕妇怀孕期间的最好选择,不仅可是提高孕妇的免疫力和对疾病的抵抗力,还能为胎儿较为全面的营养。

小米

小米是传统的滋补食物,也是孕妇滋补不可缺少的食物,被称为五谷之首。

小米是传统的滋补食物,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富含维生素,其膳食纤维素含量也很高。常食小米能够养肾气、除胃热、利小便,特别适宜孕妇恢复体里,并能刺激肠蠕动,增进食欲。小米虽然生米很硬,但煮食后最易消化,且性凉而不燥,病人不忌。

茼蒿

茼蒿除含有以上的营养成分外,还含有13种氨基酸,其中丙氨酸、天门冬氨酸和扑氨酸含量较丰富。既然它含有像叶酸这样孕妇必不可少的吩咐营养,自然应是孕妇必吃的蔬菜之一。

海鱼

海鱼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价值极高。其蛋白质含量为猪肉的2倍,且属于优质蛋白,人体吸收率高。海鱼中富含大量的硫磺素、核黄素、尼克酸、维生素D以及丰富的矿物质,对孕妇和胎儿有重要饿滋补效用。

海参

海参被列为“海产八珍”之一,性温味甘,有补肾健脑、养血润燥的功效。海参的营养价值极高,含丰富的蛋白质、钙和碘以及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是滋补食品,具有补血调经的功用,更有安胎及利于生产的功能,最适宜孕妇在怀孕后期食用。

野菜

野菜富含人体所必需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维生素、无机盐和纤维素,一些野菜中还含有对人体健康有益的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野菜能调剂孕妇的口味,适合孕妇的饮食习惯,而且因其含糖量低,可不限量进食,是孕妇最好的选择。

谢谢楼主分享!学习了!可以常吃点鱼胶,宝宝的皮肤会更漂亮,身体更强壮,妈妈产后身体恢复也会更快!
更多精彩内容:孕妇 营养 食物 丰富 健康 而且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孕妇必吃的12种健康食物”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