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辅食添加的五大问题[图]

  当你绞尽脑汁为宝宝制作辅食时,有没有想过宝宝是否能消化吸收呢?

 辅食对宝宝来说至关重要,在添加的过程中,往往会出现一些问题,如消化不良、便秘、食物过敏等。遇到这些问题时,你知道该如何处理吗?

  1.吃什么就拉什么

  微微刚满6 个月时,妈妈按书上添加辅食的方法喂她米糊,开始微微不太喜欢,第二次就好了,第三次妈妈喂了一小碗,加上蛋黄和蔬菜的米糊,微微也吃得津津有味。可是中午吃完下午就开始闹别扭,晚上就不想吃了,半夜还拉起了肚子,开始拉出来的是米糊和蔬菜,后来就拉水了。

  这种情况多见于刚给宝宝喂第一次新的食物,特别是不太好消化的蔬菜水果和肉时。其实家长大可不必担忧,只要孩子不哭不闹,照吃照玩,食物未经消化就整个拉出来了也算正常,这是消化道的一种自我保护的方式。

 对策:适当地减少辅食的份量,食物磨得再细点,多喂几次,慢慢地,宝宝就在“训练”中适应了,对吃进去的食物也能够消化、吸收,大便的形状也会好转。

提醒:如果家长此时退缩了,宝宝也就失去了胃肠锻炼的最好时机,以后食物的冷热、硬度、数量略有变化,宝宝的胃肠道都会难以适应,立即闹毛病。

  2.肠绞痛和胀气呕吐和腹泻

  妈妈喂完迪迪后,就去厨房张罗全家人的晚饭。没多久,房间内就传来迪迪的大哭声,不管奶奶怎么哄也没用,急得妈妈团团转:这孩子平时不会这样啊,今天这是怎么了?

  宝宝在进食后短时间内出现的哭闹及腹部紧张,原因主要有:喂食过多过快,导致胃部过度扩张;吃进过多容易引起胀气的食物,如红薯、南瓜、豆类、洋葱等;对食物过敏,引起肠绞痛。

对策:平时应注意不要喂得过多过饱;一周岁内避免易过敏的食物,如蛋清、小麦、海产品、坚果、玉米、豆类等;易胀气的食物不要一次进食过多。

提醒:喂新加的辅食时要注意从少量开始,不要操之过急,并注意食品卫生。

更多精彩内容:宝宝 食物 问题 五大 消化 妈妈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宝宝辅食添加的五大问题[图]”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