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宝宝应慎喝自制豆浆

“三聚氰胺”事件后,有些市民开始寻找牛奶、奶粉的替代品,买豆浆机自己做豆浆成为现在的热门。那么,自制豆浆到底能不能代替奶粉、牛奶呢?昨天,记者咨询了营养学方面的专家、杭州市疾控中心环境所的刘辉医师。  豆浆中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不饱和脂肪酸、磷脂、维生素B1和B2、烟酸、铁、钙等物质,素有“植物性牛乳”之称。刘医师告诉记者:“但是豆浆中的营养物质与牛奶、奶粉都是不一样的,如果完全替代它们长期吃并不好,特别是对婴幼儿来说。”  自制豆浆中有一些不溶性纤维素等物质,对营养吸收会起阻碍作用,作为食品工业产品的豆浆可能通过温度等手段调节来减少这些抗营养成分,但是自制豆浆就做不到了。婴幼儿的胃肠功能尚未发育完全,豆浆中的物质不易被婴儿消化,容易腹泻。从这一点上来说,那些肠胃功能不好的成人也不适合喝自制豆浆。  喝豆浆8个不宜  一、不宜喝未煮熟的豆浆。  没有煮熟的豆浆中含有两种有毒物质,会导致蛋白质代谢障碍,并对胃肠道产生刺激,引起中毒。  二、不宜在豆浆里打鸡蛋。  因为蛋中的黏液性蛋白易和豆浆中的胰蛋白酶结合,产生一种不能被人体吸收的物质,大大降低人体对营养的吸收。  三、不宜冲红糖。  豆浆加红糖虽然喝起来香甜,但红糖里的有机酸和豆浆中的蛋白质结合后可产生变性沉淀物,大大破坏营养成分。  四、不宜装入保温瓶。  在温度适宜的条件下,以豆浆作为养料,保温瓶内的细菌会大量繁殖,经过三四个小时就能使豆浆酸败变质。  五、不宜喝超量。  一次喝豆浆过多容易引起蛋白质消化不良,出现腹胀、腹泻等不适症状。  六、不宜空腹饮豆浆。  饮豆浆的同时吃些面包、糕点、馒头等淀粉类食品,可使豆浆中蛋白质等在淀粉的作用下,与胃液较充分地发生酶解,使营养物质被充分吸收。  七、不宜与药物同饮。  有些药物会破坏豆浆里的营养成分,如四环素、红霉素等抗生素药物。  八、胃炎、肾功能衰竭等病人不宜饮用。  因为胃炎、肾功能衰竭的病人需要低蛋白饮食,而豆类及其制品富含蛋白质,其代谢产物会增加肾脏负担,宜禁食。另外,豆浆对痛风病人也不适宜。

说的很好的啊,宝宝谨慎喝,大人喝还是蛮好的,我很喜欢,呵呵是啊,奶粉不能喝了,我每天都用全自动豆浆机做豆浆,3岁的女儿也爱喝,一次一大杯.也听说小孩子多喝豆浆不太好,可是我女儿喝得没啥不好的反应,也就继续了,否则真不知道给她喝啥啦!专业分享,很有指导意义。嗯,最近豆浆比较走红,这个醒提的好为了庆祝本店外贸童装成功上架,特举行童装满150包快递的优惠活动,快快行动吧。活动截止日期:2008.12.31.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提醒:宝宝应慎喝自制豆浆”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