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铅中毒毁灭了一个帝国

儿童铅中毒毁灭了一个帝国(家长再也不要乱用水杯了)公元4世纪,日耳曼蛮族大军攻占了“永恒之城”罗马,不可一世的罗马帝国迅速走向衰亡。直到20世纪中叶,考古学家才在一座古罗马人的墓群里找到了帝国灭亡的根源。450具骸骨检测显示,他们的铅含量是正常人80倍之多,儿童骸骨则更加严重。现代医学已经证明,铅对人体有直接的毒害作用,尤其是儿童更是无法抵挡。美国匹兹堡大学研究人员经过11年的追踪调查发现,儿童铅含量超标一倍,智力发育就落后2年,身高低1.5厘米,并且免疫力差,注意力无法集中,不思学习。难怪美国考古学者伊古拉感叹:“是铅中毒导致了罗马帝国的灭亡。”古罗马帝国对铅推崇备至,发达的铅管供水系统让罗马人引以为傲,他们还用铅杯喝水,用铅锅煮食,甚至用氧化铅代替糖调酒。如今我们虽然不把氧化铅当糖吃,但是许多铅质水管仍在使用,甚至许多水杯、玩具、餐具都含有铅、汞等重金属成分。就在前不久,日本就曾宣布回收142523个中国产的水杯,因为这些杯子被检验出铅含量超标,许多儿童用这些杯子喝饮料后,出现脾气暴躁、厌食等症状。一份关于儿童铅中毒的报告指出,排铅虽然能使身体上的症状减轻,但儿童下降的智能水平只能恢复90%。这无疑给我们敲响了一个警钟!香港政府如今鼓励市民使用“香港专利功能杯”,这种荣获香港专利的水杯不含铅、汞等重金属,在香港屈臣氏、万宁、华润堂销售火热。据悉,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已开始引进这种产品。板凳,真的吗!我现在也脾气暴躁、厌食等症状,是不是也中毒啦~~~~欢迎光临我的淘宝小店:http://shop36282535.taobao.com怕怕哦为了庆祝本店外贸童装成功上架,特举行童装满150包快递的优惠活动,快快行动吧。活动截止日期:2008.12.31.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儿童铅中毒毁灭了一个帝国”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